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六十岁退休后每月能拿多少钱?

2018-05-30 17:41: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教师60岁退休后能拿多少钱呢?

  相信很多教师都有这个疑问。

  很抱歉,年龄对于退休金的多少影响真的不大。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退休待遇计算的新办法,也确实有跟年龄有关的因素,就是个人账户的计发月数,但是影响非常小。

  首先我们看一下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工资构成:

  主要有四大部分,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改革性补贴。

  在我们国家,除了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是全国统一制定外,绩效工资和改革性补贴,都是有县级地方确定的,差距非常大。东部地区的高级职称教师可以拿到9000元甚至上万元,西部地区的只能拿到五六千元。

  一般来说,现在我们教师退休后发到手的工资会比原先在岗工资高一些。主要是因为根据我们的工资管理制度,需要扣取的费用很多。一般我们只拿到手的,只有75%左右的应发工资。

  我们需要扣发的一般有六大部分:

  住房公积金

  失业保险费

  基本养老保险费

  医疗保险费总额

  职业年金

  当月个人所得税

  退休后,我们这些都不需要扣发,但实际上总体待遇还是降低了,比如公积金不交了。多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每月光公积金就两三千元,很让人羡慕。

  其实教师的工资差异最多的还是在职称上,虽然我们的基本工资有比其他事业单位多出的10%提额,但实际上待遇还不是特别高,多数地方是不上当地公务员的平均水平的。

  不过,国家也高度重视教师的待遇问题,国家2018年1月份出台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明确教师特别重要的地位,完善中小学教师的待遇保障机制。

  通过一系列举措,教师的待遇会越来越高,也希望我们的教育事业会更加优化,让我国的孩子们得到更优质的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