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的15个真相!让谣言无处可逃

2018-07-11 17:04: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特岗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此期间童鞋们不能傻傻等待公告的出炉,还要提前做好备考及常识性问题的了解。

  

特岗的15个真相!让谣言无处可逃

 

  1.特岗教师是统一时间考试吗?

  真相:一般每年5、6月份启动招聘工作,7月底前完成。各个省开始报名的时间不同,请关注各省当年的招聘简章。

  2.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真相:在同一个省内,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每人可以报考多个省的职位。

  3.报岗后当前阶段显示的各个状态所对应的含义。

  真相:等待审核:表示你的报名表还未被处理

  处理中:表示你的报名表正在被审核,或者已经审核通过。

  不符合条件:表示你不符合报考条件,资格审核不通过。

  退回修改:表示你的报名表经审核后,发现照片、所报岗位或报名信息存在问题,需要修改或撤销报名后,重新提交。

  注:是否通过资格审核,以各省公布的笔试名单或相关通知为准。

  4.网上报名应注意哪些事项?

  真相:网上报名先进行注册,然后开始报岗。注册时请按照真实情况填写,并上传合格的个人照片。网上报名时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技术咨询联系。

  5.报考人员不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真相:在报名信息未被处理前,可以撤销报名改报其他职位。

  

特岗的15个真相!让谣言无处可逃

 

  6.专升本的本科学历可以报考特岗教师的招聘考试吗?

  真相:专升本的本科学历,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属于全日制的学历,另一种不属于全日制的学历。只有全日制本科才可以报考特岗教师考试。

  7.河南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的时候有没有专业限制?

  真相:(参考前三年的报名情况)报名的时候除了音、体、美三科的教师要求专业相近之外,其余的学科并没有专业限制。

  8.自考本科或者专科可以报考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吗?

  真相:自考的本科和专科都不是全日制学制学历,所以是没有办法报名考试的。(具体以今年公告为准)

  9.往届的专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吗?

  真相:如果是往届毕业生的话,凭借专科学历是不能报考特岗教师考试的。

  10.河南特岗笔试一共有几张卷子?

  真相:河南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只有一张卷子,共150分。(具体以今年公告为准)

  

特岗的15个真相!让谣言无处可逃

 

  11.特岗考试公平吗?

  真相:特岗考试是省组织的考试,相对于市直和县直事业单位的招聘来说,是很透明和公平的,和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是一个规格的。唯一不公平的地方是分学校,因为分学校是县里组织,有的可以分城郊或县城,有的分乡镇,甚至村里。当然,有些县按成绩排名选岗,这样增加了分学校的公平度。

  12.特岗教师三年后有编制吗?

  真相: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基本会有编制,因为在招聘时招聘名额数量就是依照设岗县编制数量展开的。

  13.特岗的出路有哪些?

  真相:特岗服务期满以后,调县城,调市区的优秀教师很多很多。省公务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也对特岗教师有定向招聘,还有免试读河师大的在职硕士的优惠政策。有能力的考取公务员,市直招教的也大有人在!总体来讲:特岗的出路还是很广阔的!

  14.特岗必须干完三年吗?

  真相:河南特岗的协议中,没有违约金的规定,也就是说,只要你走正常的辞职程序,教体局不会不放人的。三年内,你可以考市直招教,公务员,或者其他,但是你的服务基层的身份就没有了,三年后也不会给你发《特岗服务证书》。

  15.特岗考试难吗?

  真相:特岗考试相对于招教考试来说,是很容易的。但是每个地方的难度又有所不同,全省比例是5选1,就是招1万,5万人报名。但是像驻马店南阳的比例是2选1,新乡安阳的比例是16选1,报考的比例决定了录取分数线的高低。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