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精编

[原价¥] 0折
针对河南招录,总结考试特点,考点覆盖全面,解析详尽完整。
作 者: 京佳教育公考研究院
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5-01

已有0人购买

  关于公共基础知识的复习备考,重点要从以下三方面把握。

   一、公基考什么:

  关于公基科目的考察要求:主要测试应试人员员对公共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履行公务员义务的必备能力和素质。

  (一)政治基础知识。主要考查应试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过程及主要内容的理

  解和运用。主要包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理论;正确确认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社会主义的斗争及中国共产党探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及特色;理解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

  (二)法律基础知识。主要考查应试者对法学的基本理论、我国法律基础知识的了解以及法律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能力。主要包括:正确认识我国国家性质、经济制度、国家结构形式、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熟悉行政法、民法、刑法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则,理解行政法律关系、民事法律关系、刑事法律关系等,了解常见犯罪种类、特点与刑罚种类、裁量等。

  (三)经济、管理知识。微观经济、宏观经济、国际经济、金融经济、产业经济等。行政管理等

  (四)文史常识。主要考察应试者对世界历史、中国历史的发展、变迁,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的理

  (五)公文写作。党政机关公文基本知识、常用公文写作、常用事务文书写作、公文处理。

  (六)科技基础知识。主要考査应试者对国内和当今世界的科技动态和科技信息常识的了解情况。

  (七)国情、省情、市情。主要考查应试者对我国、省和市的地理历史、人文社会、政治经济等基本概况的了解。

  (八)时事。主要考査应试者对时事政治的了解。考试内内容主要涉及近期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

  二、公基怎么考?

  公基怎么考实际上是考试题型的问题。综合各省市的题型来看一般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实务题、作文题、案例分析题、综合分析题、材料处理题等。具体题型可参考招考大纲及本地的历年真题。

  三、公基如何复习备考?

  综合各地的真题来看,我们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出考点的主次:政治(马哲、毛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法律、中国政府与政治、公文写作、经济与科技、历史、时政等。建议大家按考点的侧重,合理分配复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