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7.11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8-07-11 16:58: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单选题)某市有一家豆腐店做的豆腐鲜嫩、口感好,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愿意到此买豆腐,可后来连续几天都没有看见店主出来卖豆腐。乡亲们挺纳闷,纷纷到他家询问。他坦率地说:“我得了肝炎,不能再卖豆腐了;如果再卖,那可太丧良心了。”乡亲们听后很受感动。豆腐店店主的做法充分体现了一名食品从业人员高尚的()。

  A.职业良心

  B.职业荣誉

  C.职业技能

  D.职业理想

  2.(单选题)财政政策,是指政府根据既定目标,通过财政收支的变动以影响宏观经济水平的经济政策,当通货膨胀出现的时候,紧缩性财政政策能够发挥的作用。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

  A.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增加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3.(单选题)地震常常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能引起火灾、水灾、有毒气体泄漏、细菌及放射性物质扩散,还可能造成海啸、滑坡、崩塌、地裂缝等次生灾害。下列地震时自救方法错误的一项是()。

  A.在厂区上班的工人,地震时,要立即关闭机器、断掉电源,迅速躲在车床、机床及高大的设备下

  B.正在行驶的汽车和火车要开到安全区域

  C.在百货公司遇到地震时,应躲在近处的大柱子和大商品旁边(避开商品陈列橱)

  D.在山坡上感到地震发生,应躲在山坡上隆起的小山包背后

  4.(多选题)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表现在()。

  A.有助于少数民族与汉族形成平等关系

  B.有助于少数民族实现当家作主

  C.有助于民族自治地方发挥积极性

  D.有助于国家富强和各民族共同繁荣

  5.(多选题)2013年修改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了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的,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退货,且无须说明理由。以下哪些商品适用这一规定?()

  A.定作的印有消费者本人照片的台历

  B.婴幼儿罐装奶粉

  C.《哈利·波特》全集精装版

  D.新款的智能手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