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7.2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8-07-24 17:25: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单选题)当政府把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作为宏观经济政策的主要目标时,可能会采取下面哪种措施?()
A.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银行利率
C.增加财政支出
D.增加政府税收

2.(单选题)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A.政治安全
B.文化安全
C.经济安全
D.财产安全

3.(单选题)2014年2月5日,马某与陈某订立一份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陈某购买马某的房屋一套(以下称1号房),价格80万元。并约定,合同签订后一周内陈某先付20万元,交付房屋后付30万元,办理过户登记后付30万元。2月8日,梁某得知马某欲将该房屋出卖,表示愿出90万元购买。于是,马某与梁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合同签订后3日内梁某付清全部房款,同时办理过户登记。2月11日,梁某付清了全部房款,并办理了过户登记。2月12日,当陈某支付第一笔房款时,马某说:房屋已卖掉,但同小区还有一套房屋(以下称2号房),可作价100万元出卖。陈某看后当即表示同意,但提出只能首付20万元,其余80万元需向银行申请贷款。马某、陈某在原合同文本上将房屋相关信息、价款和付款方式作了修改,其余条款未修改。陈某支付首付20万元后,恰逢国家出台房地产贷款调控政策,陈某不再具备贷款资格。故陈某表示仍然要买1号房,要求马某按原合同履行。马某表示1号房无法交付,并表示第二份合同已经生效,如陈某不履行将要承担违约责任。陈某认为马某违约在先。3月中旬,陈某诉请法院确认马某梁某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马某应履行2月5日双方签订的合同,交付1号房,并承担迟延交付的违约责任。马某则要求陈某继续履行购买2号房的义务。
3月20日,梁某聘请不具备装修资质的A公司装修1号房。装修期间,A公司装修工张某因操作失误将水管砸坏,漏水导致邻居丁的家具等物件损坏,损失约5000元。
5月20日,梁某花3000元从商场购买B公司生产的热水器,B公司派员工李某上门安装。5月30日,李某从B公司离职,但经常到B公司派驻梁某所住小区的维修处门前承揽维修业务。7月24日,梁某因热水器故障到该维修处要求B公司维修,碰到李某。梁某对李某说:热水器是你装的,出了问题你得去修。维修处负责人因人手不够,便对李某说:那你就去帮忙修一下吧。李某便随梁某去维修。李某维修过程中操作失误致热水器毁损。
关于1号房的物权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房屋买卖出现纠纷,1号房仍应归马某
B.陈某与马某签订合同在先,1号房应归陈某
C.梁某付清了全部房款,并办理了过户登记,1号房应归梁某
D.不能确定1号房的物权归属问题

4.(单选题)马某、梁某于2月8日形成的房屋买卖合同,属于()。
A.效力待定合同
B.无效合同
C.有效合同
D.可撤销合同

5.(单选题)针对马某要求陈某履行购买2号房的义务,下列选项说法错误的是()。
A.陈某可以请求解除合同
B.陈某可以要求马某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返还
C.陈某可以要求马某将收受的购房款利息返还
D.陈某若不履行,须承担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