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8.9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8-08-09 17:36: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单选题)方某因履行出庭作证义务而支出的下列费用,不在司法机关应当给予补助的范围内的是()。

  A.误工费

  B.住宿费

  C.就餐费

  D.交通费

  2.(单选题)1949年初,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声明:“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其回击,以巩固我们的社会主义阵营。”材料中的“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表现为()。

  A.建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实施马歇尔计划

  C.建立布雷顿森林体系

  D.签署《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3.(单选题)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

  A.4

  B.3

  C.2

  D.1

  4.(单选题)美国一公司总裁说:“如果我一年内做出个决策,那必定是重大的一年。我所做的决定是设定方向和挑选直接向我报告的人。但是,我的工作不是耗在做许多决定,而是花在认定组织将来必须处理的重要课题,其他管理者区别哪类问题应由他来做决策,以及进行组织设计这类高层管理工作上。”这种认识反映了哪种管理原理?()

  A.管理幅度原则

  B.例外管理原则

  C.等级制度原则

  D.权变管理原则

  5.(多选题)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的几个基本问题,认为正确地理解了这些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这些基本问题是()。

  A.国家政权问题

  B.武装斗争问题

  C.统一战线问题

  D.党的建设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