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10月29日湖南省邵阳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2018-05-10 17:39: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王冰

  2017年10月29日湖南省邵阳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三、你辖区收费管理人员和商贩发生口角,并起了冲突,有人受伤。请问你该怎么处理?

  【王冰解析】

  首先,赶到现场制止冲突,并打120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

  其次,对未受伤的一方先进行询问调查,了解发生冲突的具体情况,并批评教育对方,有问题可以向单位反映,按照制度和办法来解决,打架斗殴是违法的,对双方都没有好处,身体健康受损,还可能面临法律制裁,得不偿失。

  再次,向受伤者了解情况,询问其伤势,安抚其和家属的情绪,表明会进行公正处理,维护其权益,请其配合调查,说明冲突前后的经过。

  通过双方证词的比较,我会找到引发冲突的原因,也有可能双方讲述的内容本身就互相矛盾,可能是一方在说谎,也可能是双方有误会,有些内容听错了,沟通不准确造成了冲突。

  另外,如果附近有摄像头或者群众有录像,可以调取查看,以便更准确地还原真相,做出正确的处理。

  有可能是工作人员收费标准没说清楚,而且态度不好,引起商贩反感,激化了矛盾,那么要做通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主动向商户道歉,如果受伤的是商户,还要积极去探望并承担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从长远来看,针对这种情况,单位应该加强对收费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对于各项收费政策要做到讲解透彻、利于群众理解,要服务技巧,改进服务态度。

  有可能是因为商贩对收费措施比较反感,有抵触情绪,所以对收费员做出了过激的言行,甚至导致收费员受伤。如果是这样,我会与其进行一番沟通,首先表明对其做生意不容易的理解,尤其是小商小贩,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寒来暑往,风里来雨里去,赚的都是血汗钱,如果政府无缘无故收钱自然会觉得委屈。但是,我要给他详细讲解收费的原因和真实用途,比如费用直接上交国库而不是截留在工作人员或者单位这里,这些钱将用于支持国家建设,可能用于拓宽道路,购买卫生保洁设施,支持商品批发经营点或物流的建设等等,让商贩可以更好做生意,所以,缴费的商贩都是推进国家发展的功臣,同时,对商贩自己也是有利的。从长远来看,这种宣传还应该持续性的全面开展,让商贩们都能认识到缴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样就可以构建更加和谐的收费环境。

  以上就是我的处理办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