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6月14日西安事业单位面试考题

2018-05-10 17:41: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王冰

  2017年6月14日西安事业单位面试考题

  二、领导让你进行单位同事的贫困补助工作,你怎么开展?

  【王冰解析】

  首先,根据单位申请贫困补助的相关规定,下发通知到单位各部门,通知内容包括:目的、意义、具体申请流程和申请的条件及注意事项,要求各部门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按照要求填写我单位“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经主管领导审核盖章后,于规定的截止期限前上交到我办公室。另外,要强调工作纪律,事后,对于审核不严或弄虚作假者,单位会严肃处理。

  其次,对各部门提交的“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进行审核,剔除掉资料明显不符合条件者,对重要资料或证明缺失者通知对方补齐。通过实地走访、网络查询或者电话访问等方式,对每位申请者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一番筛选过后,初步确定最符合条件的若干人选。

  再次,组织单位相关领导和员工代表开会进行集体讨论,确定补助人选及补助标准,确定名单后,请主管领导和相关见证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如果公示期间有异议,进行调查解决。如果公示期过,无异议,那么就按照公示内容进行补助的发放。

  我会提前向财务申请相应的资金,然后通知各部门符合条件的人员于日期来我办公室统一领取领取困难补助,发放当天要注意严格审核,避免错领和漏发现象的发生。

  工作完成后,我会及时向领导反馈工作落实情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