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8月24日上午湖北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面试真题

2018-05-14 17:32: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王冰

  2016年8月24日上午湖北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面试真题

  一、你们单位最近新来一名同事,工作能力与你差不多,但是他迅速被领导提拔了,谈谈你的看法。

  【王冰解析】

  我认为,既然新同事被提拔必然有其突出的地方,我要尊重和信任领导的选择,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认真做事,与这位新提拔的领导也要做好配合工作,他更好的熟悉单位业务,开展好工作。

  另外,我要认真学习他身上的优点,通过对比找到自身的差距。有时,工作的能力看似相差无几,但为单位带来的效应确实不同的。我曾经就有个同事,因为学历很低,起初做的是最基层的保洁工作,但是她工作勤恳,而且待人热情,性格开朗,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之余,经常其他同事开展一些工作,结果,经过两年的时间,她已经被提拔成一个项目组长了,因为她虽然学历低,却以超群的业务能力和极强的人格魅力获得了团队和领导的认可。

  在她初来单位时,表面上看上去,她与同事相比,起点很低,但是她却有着乐观的精神和拼搏奋斗的韧劲,这就是她最强大的竞争力。我想,我单位新来的这位同事身上也有我所不具备的一些特殊品质和能力,才会被领导慧眼识人得到提拔。

  天道酬勤,我会不断以人为镜,在对比中找差距,在不懈的努力中向着更好的自己进发。

  2016年8月11日湖北省科技厅事业单位面试题(物流所)

  二、你和好朋友一起参加某次招录,你被录取而好朋友却落选,你安慰他而好朋友却认为你是讽刺他,甚至恶语相向,你怎么办?

  【王冰解析】

  我能理解他的失落心情,所以,不会因此而生气,面对他的恶语相向我会保持沉默。

  如果他的情绪一直不能平复,我觉得,我应该暂时离开,因为我考上了,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个胜利者的发言,他不愿接受别人的同情,也一时无法平复因失败而带来的自卑感,甚至可能恼羞成怒说一些离谱的话。这时候,他需要冷静。

  事后,我会通过短信和微信给他发文,告诉他,失落的心情很苦,我能理解,因为我也落榜过多次,以前每次落榜都是他在鼓励我,如今我却不能在他失落的时候给与支持,是我这个朋友没有用。请他原谅我的无能,我的不善言谈可能伤害了他,请他原谅。我不在乎他指责我,虽然我没有讽刺他的意思,如果发泄出来能让他心情好一些,我很乐意做个倾听者。我相信他的能力,希望他能再次振作起来,参加即将到来的下一次考试,相信他会在不久的将来走上自己理想的岗位。

  过两天,我会再次打电话邀请他一起像从前一样逛书店或者打篮球,希望他已经度过情绪的低谷,能顺其自然的与我重归于好。如果一次不顺利,我会再次尝试,相信,真正的友情,不会这么轻易被打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