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1月14日安徽兴安盟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真题

2018-05-14 17:33: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王冰

  2018年1月14日安徽兴安盟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真题

  二、近日,南京市第一医院收到了一笔特殊的“还款”。一位70多岁的老人送来一个“千元红包”,称这是归还上世纪六十年代看病欠下的3元钱。对此,你怎么看?

  【王冰解析】

  我听闻老人的信义之举,很感动。在一些患者为逃避医药费充当“医赖”,侵占公共医疗资源的情况下,这位老人的义举更弥足珍贵。特别是为偿还3元钱,老人经历了半个多世纪,也感恩了半个多世纪,其价值已远远超过了“该不该”的范畴。

  在市场经济熏陶下,个别医生过度医疗、少数患者恶意欠费等成为当今社会一种不讲诚信的具体表现。而在“欠三元还一千”的案例中,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医院能允许一名患者欠款3元,真正体现了“患者利益至上”的服务宗旨。

  现今,一些医院推行的“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也是“患者利益至上”理念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是增强医患互信的一种有效措施,更是为那些情况紧急的患者开辟了生命绿色通道。

  但这项制度的实行需要社会诚信力量的支撑,需要制度和机制去呵护,让守信者得到褒奖,让失信者得到惩戒。因此,各地在推行“先诊疗、后付费”过程中,应建立个人信用评估机制,将享受过“先诊疗、后付费”就诊模式的患者,纳入个人征信管理,对能够按时结清住院费用的患者,实行下次就诊手续简化、费用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对恶意拖欠住院费用的纳入黑名单,取消其享受此优惠政策的资格,用法律和制度构建并呵护医患互信。以上就是我由老人诚信还钱的事件引发的思考。

  2017年9月5日安徽合肥市肥西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三、志愿队员小王被闯红灯的人骂了。领导派你去劝导,你怎么劝?

  【王冰解析】

  小王被闯红灯的行人骂了也是有多种原因的,我要分清事实缘由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

  我会拉着小王到路边安全的位置,单独聊聊。沟通的内容如下:

  首先,我会赞许小王,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能在对象激烈反应且出言不逊时依然做到冷静克制、宽容大度,这一点值得钦佩。

  其次,对其忧心行人安全,为维护交通安全而坚持原则据理力争的工作态度表示。这种魄力和坚定是将文明出行理念贯彻深入的重要保证,也是一名优秀的志愿工作者必备的素养。

  再次,引导小王站在闯红灯当事人的立场来看问题,分析对方做出这种辱骂行为,除了文明素养不够,还有没有其他原因?比如说,带孩子的家长可能担心孩子上学迟到会被学校严厉批评教育,因为心疼孩子,所以执意闯红灯,也可能这个人家境不富裕而全勤奖有500块,这钱对他意味着一家的生计,那么当他被我们劝阻时,他会因为怕迟到而迁怒于我们。还有,如果有人满面笑容而且有礼貌的向我们进行劝说,我们或许就没有这么强烈的反感。我们志愿活动现场等红灯的人比较多,在众目睽睽下,闯红灯者受到斥责会感觉严重伤害了自尊心,丢了面子,于是恼羞成怒就可能会言行过激,矛盾激化后受伤的除了对方还有我们自己。

  所以,这次的事情也说明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技巧还需要,毕竟我们只是志愿者,不是执法者,我们能做的就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阻,是否听劝要靠我们的能力和对方的自觉,对于执意不听劝的,我们也只能尽力和言相劝,而不能在语气和态度上流露出指责或轻蔑。而对那些配合我们工作,原意克服陋习留下来遵守秩序的人,我们应该报以感谢。文明素养的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能做到暂时克制就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当然,我们还需要有些耐心才行。

  总之,我会小王理性看待此事,重新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工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