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5.05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

2018-05-05 17:51: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龙舟竞赛前,人们对参赛的红、黄、蓝、绿四个队的成绩作了三种估计:(1)蓝队获冠军,黄队获亚军;(2)蓝队获亚军,绿队得第三名;(3)红队获亚军,绿队得第四名。然而,实际的比赛结果显示,以上三种估计中,每一种均对了一半,错了一半,由此推出,比赛结果列一至四名的顺序为( )。

  A.蓝队、绿队、黄队、红队

  B.绿队、黄队、红队、蓝队

  C.蓝队、红队、绿队、黄队

  D.红队、黄队、蓝队、绿队

  2.

  纯种的中国家猪一般每头产肉200斤,而中国家猪与欧洲猪经过杂交后,其后代一般可产肉300斤。因此,一个国际组织计划通过杂交的方式,中国的养猪户其所养猪的产肉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该国际组织的计划?( )

  A.并不是欧洲所有品种的猪都可以成功地同中国的家猪杂交

  B.许多年轻的中国养猪户认为养猪是一种很低贱的职业,因为与其他职业相比,它容易获取利润

  C.许多年轻的中国养猪户认为养猪是一种很低贱的职业,因为与其他职业相比,它容易获取利润

  D.许多年轻的中国养猪户认为养猪是一种很低贱的职业,因为与其他职业相比,它容易获取利润

  3.

  宗教是弱势群体的避难所。这个观点无疑是对的。弱势群体确实更容易信仰宗教,以女性为例,在中国,妇女地位比以前有了很大,她们在学业、社会活动、人际交往等方面也越来越不弱于男性,因此,在中国,信仰宗教的女性并不多见,而在一些西方国家,很多女性是信仰宗教的,这正是因为她们的社会地位比中国女性的社会地位低。

  以下最能削弱上述论断的一项是( )。

  A.一些国家女性的社会地位比中国女性的社会地位高

  B.信仰宗教与家庭教育以及社会历史传统有很大关系

  C.近些年中国信仰宗教的妇女人数有所增加

  D.中国人对宗教信仰的理解与西方人有很大差异

  4.

  论文被摘录或引用,虽然有些是论文的质的价值表现,但并不全能显示论文的质,有的可能是为了反对论文观点的批判性摘引。还有的引述可能只是思潮性、附和性引用。文摘类刊物所不重视、不摘引或漏摘、漏引的论文并不不重要、不优秀。

  由此可以推出( )。

  A.文摘类刊物上的大部分文章质量很低

  B.有些高质量的论文不会在文摘类刊物上出现

  C.真正优秀的论文都是不被引用的

  D.最容易引起争议的论文被摘引的可能性最大

  5.

  有下列对话:①小李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高级雇员之一;②那怎么可能?小李只喝百事可乐。

  对话中,②的陈述隐含的一个前提是( )。

  A.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同属于一个总公司

  B.小李在可口可乐公司并不受重用

  C.一般的,所有的高级职员使用本公司的产品

  D.小李在百事可乐公司兼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