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语句表达题

2018-09-27 17:30: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下列句子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必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各环节领域的隐患,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惩处体制机制。

  B.通过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我国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

  C.这所大学的一些学生语文水平实在低下,传扬出去,会被人贻笑大方,影响学校声誉。

  D.对采用电脑摇号择校的做法,社会各界褒贬不一,不少有识之士建议实行结合学生综合素质和所处学区来确定。

  2.>把下面几个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正确的一项( )。

  (1)当阳光洒在身上时,它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要开出,一朵鲜艳的花

  (2)不久,它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渐渐地,种子变成了嫩芽

  (3)从此,它变得沉默,只有它知道它在努力,它在默默地汲取土壤中的养料

  (4)虽然它经受着黑暗的恐惧,暴雨的侵袭,但是它依然努力地生长着

  (5)种子在这块土地上的生活并不那么顺利,周围的各种杂草都嘲笑它,排挤它,认为它只是一粒平凡的种子

  A.(1)—(5)—(2)—(3)—(4)

  B.(1)—(3)—(2)—(5)—(4)

  C.(5)—(3)—(4)—(2)—(1)

  D. (5)—(4)—(2)—(3)—(1)

  3.

  >下列各句中没有错别字的一句是( )。

  A.天津杨柳青镇是年画的发祥地,每年春节前后,海内外游客都纷至踏来,感受腊月新春的民俗风情

  B.每当谁做了有益于公众的事,社会就理所当然地给谁以和称诵,谁也就会因此赢得巨大的荣誉

  C.经过一年的调查取证,检查机关终于查清了这家公司的总经理循私舞弊而导致公司倒闭的事实

  D.感知明快的人,善于洞察前景,知微见著;感知迟钝的人,往往过于拘泥和死板,只看到过去而看不到将来

  4.

  下列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

  A.请你告诉小王,我们要学习文件

  B.时间过得真快呀,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才六岁

  C.躺在床上那么久,他终于想起来了

  D.环保部门责令工厂立即采取隔音措施,将噪音污染降至合格标准

  5.

  ①一个人的表情能改变容颜,特别是日积月累的表情,具有滴水穿石的效果。

  ②一个人的面容是先天生好的。

  ③你看那些老年夫妻,经过多年饮食和趣味的磨合,表情越来越趋相同,一颦一笑都相仿。

  ④这种美除了有姣好的面容作底子,更重要的是表情和气度在起作用。

  ⑤少年的美或许是惊艳的,但只称得上漂亮,只有过了成年,甚至到了色衰的中老年,才可称得上美。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③⑤④②

  B.⑤③①②④

  C.⑤③②①④

  D.②⑤④①③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