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经济常识题

2018-09-28 18:31: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启动,标志着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组成的贸易区开始步入零关税时代。该自由贸易区成立的背景不包括:

  A.经济全球化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不断加深

  B.WTO的成员国基本上都与其他有关国家建立了自由贸易关系

  C.世界金融危机和经济变动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D.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对外部市场的依赖程度有所降低

  2.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 )。

  A.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世界银行

  C.世界贸易组织

  D.欧洲经济共同体

  3.

  目前,“金砖四国”的经济总量大致是美国的一半,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当下,虽然经济也遭受影响,但”金砖四国”的实力仍令世界刮目相看。”金砖四国”是指( )。

  A.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

  B.中国、南非、俄罗斯和印度

  C.巴西、印度、英国和南非

  D.印度、法国、南非和英国

  4.

  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经济活动日益相互联系和密切结合的趋势,一般称为( )。

  A.经济一体化

  B.经济全球化

  C.资本社会化

  D.资本国际化

  5.

  根据经济垄断的具体组织形式,垄断可以分为不同的形式,下列关于垄断形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短期价格协定是垄断组织的最简单形式,大企业之间通过口头或书面形式,规定在时间内共同控制某类商品价格,从而获取高额利润的垄断形式

  B.卡特尔是指生产同类商品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在划分市场、规定商品产量、确定商品价格等一个或几个方面达成协议而形成的垄断性联合

  C.辛迪加是垄断组织的一种高级形式,通常指生产同类商品或在生产上有密切联系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从生产到销售全面合并而形成的垄断联合

  D.康采恩是分属于不同部门的企业,以实力最为雄厚的企业为核心而结成的垄断联合,是一种高级而复杂的垄断组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