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题

2018-10-25 17:33: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人们在一些几乎从不使用的小器具、小玩意上浪费的金钱数额令人吃惊。例如:我兄弟两年前用100元买了一个电子冰淇淋制作机,时至今日他只用过三次。而他坚持说,不管他使用这个冰淇淋机的次数多少,这次投资是划算的,因为( )。

  A.将来冰淇淋价钱会上涨

  B.他买这个冰淇淋机是为了获得需要时即能使用的便利

  C.由于使用频率这么低,他节约了大量电能

  D.由于通货膨胀,今天的100元已不像两年前值那么多了

  2.

  研究者表示,人们之所以会醉酒是因为酒精会对神经元中掌管活跃度、呼吸、血流和膀胱系统调节的通道产生影响,从而让人体失去正常的活动功能。而将最新发现的一种新成分注射入蠕虫后,蠕虫依旧活跃,堪称“千杯不醉”。

  如果以下哪一项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现象?( )

  A.蠕虫受酒精影响的原理与人体一样

  B.没有注射过新成分的蠕虫放入酒精的培养皿中,它很快会醉倒,表现为爬行缓慢

  C.此项研究成果发展到人体的使用将会是漫长的过程

  D.新成分会使生物体系统调节的通道不受到影响

  3.

  >某大学将在赵、钱、孙、李、周、吴等6位同学中选拔几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一段时问的训练考察.老师们对过6位同学形成如下共识:

  >(1)不选拔赵;

  >(2)或者选拔孙,或者不选拔钱;

  >(3)如果选拔李,则不选拔周;

  >(4)赵、钱、周都有可能被选拔出来;

  >(5)如果不选拔赵.则要选拔李;

  >(6)选拔孙,或者选拔吴。

  > >据此,可以推出(  )。

  A.选拔赵、钱、孙

  B.选拔钱、孙、李

  C.选拔孙、李、吴

  D.选拔李、周、吴

  4.

  在某社区的志愿工作组中,大多数男性志愿者都获得了学士学位,所有负责教学的志愿者都是来自东北的。而所有没获得学士学位的志愿者都是来自于东北的。

  由此可知,下列推测正确的是( )。

  A.有的男性志愿者负责教学

  B.获得学士学位的志愿者负责教学

  C.东北地区的志愿者都获得了学士学位

  D.有的男性志愿者自于东北

  5.

  挑出推理有错误的一项是( )。

  A.居住在热带地区的人的皮肤一般都比较黝黑,马来人大部分居住在热带地区,所以较多马来人的皮肤都较黑

  B.病毒都需要侵入到细胞中进行复制和繁殖。某种病原体侵入到了细胞中,所以它是一种病毒

  C.植物利用阳光中的能量在体内制造自己所需的养分,而动物则最终必须依赖植物的营养生存,所以说“万物生长靠太阳”

  D.企鹅虽是鸟类但不会飞,居住在新西兰的仙企鹅自然也是只会游泳不会飞了

  答案与解析1.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找出论点和论据

  论点:不管这个冰淇淋机的使用次数多少,这次投资是划算的。没有明显的论据。

  第二步:判断加强方式

  论据有利于说明论点的正确,所以本题加强论点。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B项说明他买冰激凌的目的不在于频繁制作冰淇淋,而在于需要时能随时用到,所以这样的投资是划算的,加强题干论点;A项无法加强论点,从题干可知他使用冰激凌机的次数不多,因此冰激凌未来价格上涨无法说明投资划算;C项是否节约电能不能说明最初投资的100元是值得的,无法加强论点;D项,现在的100元跟两年前相比是否贬值,跟题干中“我兄弟”投资冰激凌机之间没有直接关系,无法说明论点。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D

  解析:

  只有D项能够解释新分子能够抵消酒精“对神经元中掌管活跃度、呼吸、血流和膀胱系统调节的通道”产生的影响,从而使蠕虫能够“千杯不醉”。

  3.答案: B

  解析:

  4.答案: D

  解析: 由题干可知:C项明显与题干中的“所有没获得学士学位的志愿者都来自东北”矛盾,排除;B项,获得学士学位的志愿者可能来自东北,也可能来自其他地方,故不能断定其是否负责教学;A项,由题干只可能推知:有的男性志愿者是来自东北的,但题干并没有说东北志愿者全部都负责教学,故A项推不出来;选项D正确。

  5.答案: B

  解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