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8.2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常识判断

2018-08-02 17:32: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在接受测谎器测验时,只要服用少量某种常用镇静剂,就可使人在说谎时不被察觉。因为由测谎器测出的心理压力反应可以通过药物抑制,而不会产生的副作用。由此推之,这种药物对降低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压力也会很有效。

  此段话的假设前提是( )。

  A.镇静剂对于治疗心理压力有效

  B.对于心理压力反应的抑制增加了主观的心理压力

  C.由测谎器测出的心理压力与日常生活的心理压力相似

  D.在测谎器测验中说谎的人经常显示出心理压力的迹象

  2.

 

  A.金

  B.火

  C. 水

  D.土

  3.尽管幼儿园老师反复叮咛,我的孩子总难以养成临睡前刷牙的习惯。我做出样子,希望他能够模仿;我给他讲道理,临睡前刷牙甚至比清晨更重要,但总难以奏效。后来,我在临睡前给他讲一个故事,并要求他听故事前去刷牙。几周后,每天晚上临睡前,只要我一拿起故事书,他就会立即去刷牙。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A.喜欢听故事是幼儿的天性,家长应学会用这一点对孩子进行有益的诱导

  B.家长在教育幼儿方面比幼儿园老师更有效,是因为他们对孩子更具有爱心

  C.榜样比说教对幼儿更有效

  D.孩子的习惯是靠重复某个行为养成的,即使他并不理解这一行为的意义

  4.

  当人们的婚姻状况陷入危机的时候;对感情的过分焦虑就会使他们和靠近他们的人——如家人、朋友、同事不快乐。除非他们的婚姻状况得到扭转,否则他们以及他们周围的人不会快乐。

  如果上述都是真的,则以下哪个选项可以合逻辑地推出来?( )

  A.令人担心的婚姻问题得到解决后,就会使人快乐

  B.那些没有严重婚姻问题的人是快乐的

  C.如果一个人不快乐,那么他不会有严重的婚姻危机

  D.如果一个人是快乐的,那么他不会有严重的婚姻危机

  5.

  美国前总统林肯说过:“最高明的骗子,可能在某个时刻欺骗所有的人,也可能所有的时刻欺骗某些人,但不可能在所有的时刻欺骗所有的人。”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述哪项断定必定是假的?( )

  A.林肯可能在某个时刻受骗

  B.林肯可能在任何时候都不受骗

  C.不存在某一时刻有人可能不受骗

  D.不存在某一时刻所有的人都必然不受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