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题——政治常识题

2018-09-17 16:31: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近日,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部署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物流业发展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物流服务保障。《规划》指出,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代、信息等产业的( ),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

  A.辅助型服务业

  B.连接型服务业

  C.复合型服务业

  D.多元型服务业

  2.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在未来一个阶段,《决定》对普通公民的生活可能带来的改变有( )

  ①如果你要考大学,那么可能不必文理分科

  ②如果你是“单庭”,那么可以生育二胎

  ③如果你是农村户口,那么宅基地可以私有

  ④如果你是劳动者,那么可能可以延迟退休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3.

  >2015>年1月2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 )责任制的若干意见》,从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各省级人民政府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事权与责任,对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作出全面部署。

  A.书记责任制

  B.省长责任制

  C.首长责任制

  D.常委责任制

  4.

  教育部部长袁贵任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将推进招生计划管理改革,新增( )全部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和人口大省。

  A.专科招生计划

  B.本科招生计划

  C.研究生招生计划

  D.在职研究生招生计划

  5.

  2015>年>1>月>21>日召开的达沃斯年会以( )为主题,这个主题是指全球正在面临政治、经济、社会尤其是科技的“重大改变”,意味着“局势错综复杂、脆弱不稳”。

  A.“全球大创新”

  B.“全球大改革”

  C.“全球新改变”

  D.“全球新局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