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想让孩子毕业进国企,都要满足哪些报考条件?

2018-10-10 15:58: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想让孩子毕业进国企,都要满足哪些报考条件?

 

  听朋友讲,上海某国企单五一过节费都发了两千,更不用说每月薪资收入以及其他各项福利了,现在还有很多人像考公务员一样想要进入国企,尤其是很多家长希望孩子毕业后能进国企工作。但国企并不是所有人想去就能去的。从校园招聘流程来说,国企招聘是经过一轮一轮的网申—笔试—面试—体检等流程来进行的!这里为广大家长朋友们整理了最热门的三大国企招聘条件,赶紧收藏起来吧!

  一、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全称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作为央企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中的第二位,国家电网是众人羡慕的单位,薪资福利待遇好是出了名的。国家电网一般在每年年底的12月和次年3月份展开招聘。

  报考条件:

  1.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公办高校应届毕业生;

  2.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能适应电力企业工作。

  3.患有以下疾病者,不适合国家电网招聘岗位要求:

  (1)色盲、双眼矫正视力低于1.0;(2)双耳听力障碍;(3)四肢功能残疾;(4)有恐高症或严重心血管疾病等,不适合电力登高作业生产;(5)其它经医疗机构鉴定认为不适应电力作业岗位者。

  招聘专业:

  主要招聘电工类、电子信息类、金融财务类、管理类、工学类、法律类专业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中国烟草

  中国烟草全称是“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烟草行业实行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的管理体制。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对全国烟草行业“人、财、物、产、供、销、内、外、贸”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大家一般都会把烟草专卖局与烟草公司混为一谈,其实,烟草专卖局和烟草公司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政企不分家。从性质上区别一下,烟草专卖局是国家行政机关,是事业单位,在里面工作的人员有事业单位编制,而烟草公司则是特大型国有垄断企业,属于国企,只有国企的人员编制了。一般的烟草招聘主要是烟草公司招聘,属于国企招聘,招聘时间不定,各个时间段均有可能发布招聘公告。

  报考条件:

  1.招聘对象为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国(境)外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符合本单位招聘所需学历和专业等资格条件。

  3.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的通用标准。

  招聘专业:

  中国烟草招聘的专业分为法学类、公安学类、公共管理类、政治学类、经济学类、电气工程类、电气类、心理学类、哲学类专业。

  注:中国烟草各个省份的考试内容差异较大,因此想要报考中国烟草招聘的话要随时关注公告的发布。

  三、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全称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中石化和中石油被称为国企中的两桶油,可见待遇有多好。

  报考条件:

  1.国内普通高等院校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本科及以上);从2016届开始不招专科。

  2.或具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派遣资格的国(境)外留学回国(境)人员。

  3.本科英语过四级,研究生及以上英语过六级。

  招聘专业:

  化工类、机械类、石油类、财会类、地质类、建筑类、环境、安全类、人力资源、经济类、电气类、能源动力类、新闻宣传类、计算机与通信类、材料工程类、法学类、管理类。

  另外还有航空公司、五大行以及国家政策性银行、运营商以及其他国企央企等招聘信息可以在京佳教育网站查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