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去国企工作究竟好在哪里?

2018-11-06 16:30: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去国企工作究竟好在哪里?

 

  每个人在找工作的时候,心中多多少少都有的估量。面对到底是去私企还是去国企这样的选择,每个人给出的去向与理由也不尽相同。然而,据不完全了解,人们在择业的时候还是更倾向于去国企工作。国企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吸引力,让找工作的人们都趋之若鹜呢?其实,大家对入国企工作的热衷,主要还是取决于“稳定压倒一切”。当然,具体还得从以下三方面入手,探求人们就业都喜欢去国企背后的原因。

  

去国企工作究竟好在哪里?

 

  1.国企是“铁饭碗”,工作长期稳定

  国企之所以成为很多人心目中首选的工作岗位,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它被人们视为一生的“铁饭碗”。一旦一脚踏进国企的大门,就意味着工作的稳定,生活的稳定了。相对于私企、外企这些企业单位来说,国企的竞争性没有那么激烈,它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采取开除员工这样的做法的。也就是说,除非自己工作的这家国企真的“不行了”或者是自己萌生去意,想到另外的地方去工作了,那么这家国企可以保员工长期干下去直至退休。即使因为某些变故,有的员工下岗了,国企也会给予员工基本生活保障和补偿。但是,私企和外企就做不到这一点了。

  

去国企工作究竟好在哪里?

 

  2.国企员工名誉好,工作体面

  有人会质疑,名誉好这样的虚名也是国企吃香的原因?其实,这还真能成为原因之一呢。国企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掌握着石油、天然气、军工、通讯等关系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重要领域。例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这样的企业。在这些国企里面工作就感觉肩负着国家重担,被赋予了某种神圣的使命一般,能够在精神上得到很好的满足。或许有些人觉得这是在国企工作的人自己给自己喝的一碗心灵鸡汤,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但是能够获得心灵上的满足也未尝不可。人活着,不单单只为了物质上的享受,还要有心灵上的满足呀。与其他工作相比,国企工作说出去也比较体面,因而很多人都很向往国企。

  3.国企工作轻松,福利好

  有些人找工作是为了在职场上一展自己的才华,展示自己的抱负;有些人则更喜欢工作轻松,没多大压力的工作岗位。而国企就是这样一个能够满足这些条件的工作场所。在很多人眼里,国企没有工作任务的压力,没有工作绩效的考核,即便是有时偷偷懒,到手的工资也不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国企的职工福利保障体系也十分健全、完善,不仅仅只是五险一金,而且每到逢年过节,还会给员工发放米、面、油、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千万可不要小瞧了这些福利,因为这些福利一旦发给员工,可能就意味着员工基本不用购买这些东西了。这也在无形之中为员工节省了部分生活开支。

文章关键词: 国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