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山西公务员面试考情分析

2018-06-07 18:01: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山西公务员面试属于全省统一面试时间、各市自主的出题形式,京佳教育对去年考生反馈了38道山西省考面试真题进行分析,梳理出如下考情,供各位小伙伴面试学习参考。

  一、面试形式

  结构化面试,历年来从未采用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及其他面试形式。

  二、提问方式

  给考生题本,题签会直接放在或者贴在桌子上,考生看题作答,一般考场有纸笔。

  三、面试时间

  多采用10分钟2道题;有少量单位采用8分钟2道题;极个别采用15分钟3道题。面试时间包括看题、思考和答题的时间,每道题不单独计时。

  四、题本配备

  一般要求同一岗位的考生必然使用同一套题本。但从实际考务情况来看,有些部门也会采用上午用一套题本、下午用另一套题本的形式。

  五、面试测评要素

  综合分析、人际关系、应急应变、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性、计划组织、沟通能力 、言语表达能力、举止仪表。

  其中,前六项测评要素会设置专门的面试题目进行测评。最后两项测评要素则不单独进行考察,而是考官根据考生全程的表现进行打分。

  【2017年山西省考面试真题示例】

  综合分析——对于老师校外有偿补课,你怎么看?

  人际关系——你考到新的单位后做错了一件事,领导同事对你有看法,说你只会考不会干,你怎么办?

  应急应变——你是景区工作人员,接到气象通知,可能会发生泥石流,你怎么办?

  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性——你在学校参加过或者组织过什么活动,学到了什么?

  计划组织——单位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你来负责,你怎样有效组织?

  沟通能力——某办公单位推出网上预约优先办理服务,老年人不会网上预约,在排队等候中看到插队的人就发生了争执,找你投诉,你是负责人,会如何处理,请你现场模拟一下。

  六、全要素量化分析

  

 

  七、综合分析要素量化分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