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教师招聘考试真题试卷:单选题

2015-03-10 12:53: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代码填在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l分,共20分)

  1.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战略主题为(    )

  A.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B. 坚持德育为先

  C. 坚持能力为主         D. 坚持全面发展

  2. 中学各科教学普遍采用的教学方法是(    )

  A. 讲授法     B. 谈话法         C. 发现法         D. 实验法

  3. “设置学生认知冲突,启发学生的好奇心”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的策略是(    )

  A. 目标策略         B. 成就策略

  C. 情境策略         D. 变化策略

  4. 班级文化中最活跃的因素是(    )

  A. 班级物质文化         B. 班级行为文化

  C. 班级制度文化         D. 班级精神文化

  5.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

  A. 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B. 了解和研究学生

  C. 组织课外、校外活动         D. 协调校内外各种教育力量

  6.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特点。

  A. 创造性         B. 复杂性

  C. 长期性         D. 示范性

  7. 教师运用符号文字等对学生进行的强化属于(    )

  A. 自我强化         B. 替代强化

  C. 直接强化         D. 标志强化

  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对教师进行考核的机构是(    )

  A. 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B. 教师工作所在的学校

  C. 当地教育局     D. 当地人民政府

  9. 因材施教原则是针对个体身心发展的(    )提出的。

  A. 个别差异性规律     B. 阶段性规律

  C. 不平衡性规律         D. 顺序性规律

  10. 教师所具有的教育学、心理学等教育科学知识属于(    )

  A. 条件性知识     B. 本体性知识

  C. 实践性知识         D. 一般性知识

[page]  11. 感知的、思维的精确属于性格的(    )

  A. 理智特征         B. 情绪特征         C. 意志特征     D. 态度特征

  12. 教师用红笔批改作业以引起学生的注意是利用刺激物的(    )

  A. 强度         B. 对比关系         C. 运动关系    D. 新异性

  13. 考试时学生能够监控自己的速度和时间,属于(    )

  A. 计划策略         B. 资源管理策略 C. 监控策略     D. 调节策略

  14. 英语学得很好有助于学习德语,这是(    )的作用。

  A. 定势         B. 正迁移       C. 变式     D. 负迁移

  15. 短时记忆的信息容量是有限的,具体为(    )

  A. 4~8个组块         B. 5~8个组块

  C. 4~9个组块       D. 5—9个组块

  16. 学生对于新问题不经过逐步的分析,就能迅速理解并作出判断的思维方式是(    )

  A. 逻辑思维         B. 形象思维    C. 抽象思维        D. 直觉思维

  17. 对问题解决起启发作用的事物是(    )

  A. 变式         B. 原型    C. 定势         D. 原型启发

  18. 对于不敢真实表达自己的意见、情感的学生来说,有效的行为改变方法是(    )

  A. 系统脱敏         B. 松弛训练

  C. 性训练         D. 认知转变法

  19. 与胆汁质对应的高级神经活动类型是(    )

  A. 活泼型     B. 兴奋型         C. 安静型     D. 抑郁型

  20. 学生在解决任务的时候,总是急于给出问题答案,而不习惯对解决问题的各种可能性进行全面思考。该学生的认知风格属于(    )

  A. 冲动型     B. 沉思型         C. 场依存型     D. 场独立型

  相关链接河南教师招聘考试真题试卷答案解析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