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陕西教师招聘面试预测

2013-07-24 10:43: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面试形式◆

  根据2012年陕西各市教师招聘面试公告分析,陕西教师公开招聘面试环节中,主要采用讲课、说课、答辩及结构化面试等形式来测查考生的专业知识、教育教学能力等业务素质。

  说课,是教师口头表达课题的教学设想及其理论依s据,也就是授课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讲述自己的教学设计,它是备课之后授课之前进行的一种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形式。说课内容包括说教学目标、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程序、说板书等。

  试讲,也叫模拟课堂教学,也就是对常规课堂教学的模拟,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情境和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展示自己的课堂教学技能。在陕西教师公开招聘面试中,安排考生直接在考场试讲,由评委听课后进行评价。试讲能非常全面地考查考生的教学基本功和考生对课堂教学方案的实施能力。

  答辩,一般是评委提问,考生回答。问题可以是考前已经设计好的,也可以是在考生说课或试讲的过程中即兴提出的。问题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既有涉及学科知识或者教学技能的,也有涉及教学理念或者教育思想的。由于答辩可以在短时间内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反应能力,因此有些教师公开招聘面试中会有答辩这一环节,以全面地考查考生的能力和素质。

  结构化面试,该方法要求对试题构成、测评要素、评分标准、时间控制、考官组成、实施程序和分数统计等各环节,必须事先按结构化要求进行规范性设计。考官在与应试者以问答方式当面交谈的互动过程中,根据应试者的言语、行为表现,对其相关能力和个性特征作出相应的评价。

  ◆面试程序◆

  1. 资格复审。面试考生持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2. 候考室抽签。参加面试的考生,到候考室抽签确定面试序号和考试题目。

  3. 备课。考生在引导员的引导下进入备课室进行备课。对于备课时间,不同地市规定的时间不尽相同,而且差别还比较大:备课时间短的地市只有20分钟,而时间长的有60分钟。如西安市规定:考生按照报考学科岗位的内容,准备20分钟后,向评委讲课和专业技能展示。汉中市、渭南市规定高中(职业高中)、初中、小学应聘考生的备课时间都是60分钟。

  4. 面试。备课时间结束,考生到面试教室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一般规定是15分钟。面试人员进入面试教室后向主考官报告面试顺序号和面试题目,当主考官宣布面试开始时,面试人员开始说课或讲课,计时开始。面试时间结束后,计时员提示时间到,主考官宣布面试结束。

  5. 现场公布成绩。每考场设定数名考官,考官对考生面试表现情况进行打分。大多数地市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剩余考官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面试得分;而有的地方采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分数,如榆林市对考生的面试成绩即采取加权平均法计算。其计算办法为:用本岗位考生有效原始面试成绩的总平均分,分别除以该岗位各考场考生面试原始成绩的平均分,求得各面试考场的加权系数(面试考场的加权系数,即取该岗位所有考生的总平均成绩除以本考场考生的平均成绩)。用各面试考场的加权系数分别乘以本考场考生的原始面试成绩,所得结果即为加权后该考生的面试成绩。主考官当场宣布考生得分,考生核对无误后离开考场。

  综合以上分析,京佳教育 预测,2013年陕西中、小、幼教师公开招聘面试形式还会采用以上四种形式,只是不同地区的选择不同,有的选择其中的一种,有的选择其中的两种。在掌握了四种面试形式的应试技能后,考生还要熟悉面试流程,以便充分利用面试过程中每个环节的备考时间,防止出现慌乱和失误。

  考生如果需要了解更多陕西教师招聘面试信息,请登录京佳教育网站:www.jingjia.org.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招教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