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银行农信社金融高频考点之货币的职能(练习题)

2015-06-08 13:25: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单选】下列哪项不是货币的职能?( )

  A. 流通手段B. 世界货币 C. 价值尺度D. 交易手段

  2. 【单选】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 )。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3. 【单选】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表现为( )。

  A. 在商品交换中起到媒介作用

  B. 从流通中退出,被保存收藏或积累起来

  C. 与信用买卖和延期支付相联系

  D. 衡量商品价值量的大小

  4. 【判断】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其中两个最基本职能是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

  5. 【判断】财政和信贷收支活动体现了货币的流通手段职能。( )[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 D 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

  2. D 本题考查货币的职能。货币有五种职能,即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题干中货币主要执行了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 指货币充当衡量商品所包含价值量大小的社会尺度;货币的支付手段职能是直接产生于以延期付款方式买卖商品的活动中,使商品的让渡与价格的实现脱节,于是买卖变成债权债务关系。故选D。

  3. D 货币的价值尺度指货币衡量和表现一切商品价值量大小的作用。

  4. × 货币的两个最基本职能是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5. × 货币在商品交换中起媒介作用时,发挥流通手段职能,常伴随商品流。财政和信贷收支活动体现了货币的支付手段职能。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练习题 考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