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银行面试常识:各大银行标识及含义

2013-12-30 09:31: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岁末年初,是银行招聘的旺季,京佳老师特意为考生介绍下各大银行的标识及其含义:

  交通银行行徽将英文译名BANK OF COMMUNICATIONS 词首的小写字母“b”和“c”组合起来,构成了一个立体面,表示企业的实力和业务的综合性。

  整个图案具有延伸感,体现交通银行不断发展、壮大、日益繁荣的趋势。

  标准色为深蓝色,象征交通银行像大海一样博大精深,寓意稳重,踏实而可靠!

  交通银行是由晚清著名改革派政治家和书法家郑孝胥题写的。

  整体标志是以一个隐性的方孔圆币,体现金融业的行业特征,标志的中心是经过变形的“工”字,中间断开,使工字更加突出,表达了深层含义。两边对称,体现出银行与客户之间平等互信的依存关系。以“断”强化“续”,以“分”形成“合”,是银行与客户的共存基础的。设计手法的巧应用,强化了标志的语言表达力,中国汉字与古钱币形的运用充分体现了现代气息。

  中国银行行标于1986年经中国银行总行批准正式使用。

  行标从总体上看是古钱形状代表银行;

  “中”字代表中国;

  外圆表明中国银行是面向全球的国际性大银行。

  中文行名:中国银行中文行名字体由郭沫若先生题写,标识由香港著名设计师靳埭强设计。

  中国人民银行的标志是陈汉民先生设计的。

  中国人民银行的logo,以中国古代春秋战国时期流行的布币与汉字“人”字形象为造型元素,其基本形与中间的负形均为“人”字形,三个古币的组合也是”人“字近似形。众多的人就有了“人民”的意味。三个“人”字形的布币形成的向心式的三角形,构成了一种扩张的动感和稳定发展的态势。整体地表达了中国人民银行以人为本的基本属性,并突显出中国人民银行所具有的凝聚力、严谨性与权威性。

  行标意义:

  基本元素是中国古写的“中”字,在此基础上,设计师根据中国古代“鸿雁传书”这一典故,将大雁飞行的动势融入到标志的造型中。该标志以横与直的平行线为主构成,形与势互相结合、归纳变化,表达了服务与千家万户的企业宗旨,以及快捷、准确、安全、无处不达的企业形象。

  (建设银行)

  以古铜钱为基础的内方外圆图形,有着明确的银行属性,着重体现建设银行的“方圆”特性。方,代表着严格、规范、认真;圆,象征着饱满、亲和、融通。

  图形右上角的变化,形成重叠立体的效果,代表着“中国”与“建筑”英文缩写,即:两个C字母的重叠,寓意积累,象征建设银行在资金的积累过程中发展壮大,为中国经济建设提供服务。

  图形突破了封闭的圆形,象征古老文化与现代经营观念的融会贯通,寓意中国建设银行在全新的现代经济建设中,植根中国,面向世界。

  标准色为海蓝色,象征理性、包容、祥和、稳定,体现国有商业银行的大家风范,寓意中国建设银行像大海一样吸收容纳各方人才和资金。

文章关键词: 银行 面试 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