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选调生考试行测答题技巧:数量关系应试策略

2013-11-30 08:47: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数量关系是 公务员考试 中行测的一类题型。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和解决算数问题的能力。涉及的知识和所用的材料一般不超过高中范围。在高度发达的现代信息社会中,会有大量的信息要求管理、科学、准确地接受与处理,而这些信息很多都是用数字来表达或是与数字有关的,因此作为公务员只有掌握数学运算的能力,才能胜任现代化的信息管理工作。

  数量关系部分复习策略是针对考前复习阶段的一些建议,而对于实际考试时如何发挥正常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则需要制定相应的应试策略。京佳教育建议同学在应试的时候,把握好以下几个基本原则。

  一、做题顺序要推后。

  由于数量关系部分的题目难度比其他题目大,并且需要较多时间去解题,因此,可以将数量关系部分放到行测考试的后期或者最后来去解题。在实际的考试过程中,除了要为数量关系部分预留足够的时间,还要在保证的前提下,尽可能压缩前面题目的做题时间,使得有更充足的时间将数量关系题完成。

  二、解题思维求速算。

  作为考查考生综合能力的行测考试,本质上就是压力型测试,也就是说出题人并没有为所有题目留有足够的时间。因此,很多题目,特别是数学运算题目,要具有巧解和速算的思维。例如,拿到一道数学运算题之后,第一思维并非按照正常解题思路,而是要去考虑有没有速算的技巧,代入排除法、尾数判断法、倍数关系法 等方法是否能直接用上。如果实在想不到解题的方法,那么马上找一种最有把握的解题方法去解题。

  三、细分题型找对策。

  考生如果在复习阶段已经将数学运算题细分类型,并且系统完整地复习过,那么在考场上就可以根据具体题目的题型来找到相应的解题对策。目前数学运算题主要可以分为“利润问题”、“顺逆水问题”、“工程问题”、“行程问题”、“概率问题”、“牛吃草问题” 等,考试过程中遇见可以判断的题型,就可以根据相应的解题思路去解题。

  四、时间不够就猜题。

  做数量关系部分时,做题时间不够是普遍现象,碰到这种情况时,只能靠猜答案来作答,千万不要等到考试结束时,填涂卡上却没有涂上答案。按照历年的考试规律,B选项和C选项较多,因此,如果考试最后5分钟时剩5道数学运算题还没有做,那么可以先在填涂卡上将这5道题都填上B或者C,再做一道改一道,防止出现填涂卡没有填的情况。

  总之,要想在数量关系部分取得较高,除了以上几个原则可以在考试时运用,平常的学习和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京佳教育建议同学在复习时多总结自己关于做题的一些经验和心得,这些自己总结的东西,是每个考生属于自己的财富和优势,更是和其他考生拉开成绩差距的重要保障。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选调生 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