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省考选调生面试预测:维权还是侵权?

2014-02-28 15:41: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背景链接】

  浙江杭州两楼盘接连大幅度降价。2月23日下午,记者在杭州天鸿香榭里看到了许多老业主在维权,高喊“退房”,沙盘被砸,现场一片混乱(2月26日《大河报》)。

  【京佳预测】

  浙江杭州两楼盘接连大幅度降价。2月23日下午,记者在杭州天鸿香榭里看到了许多老业主在维权,高喊“退房”,沙盘被砸,现场一片混乱。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解析】

  楼市向何处去?众说纷纭。但即使是最乐观者,也无法否认一个最基本的道理:是泡沫就总有被戳破的一天。而一个最基本的事实是:房地产去泡沫化已如多米诺骨牌一样在多个城市引发连锁反应。现在亟待直面的是,面对去泡沫化即降价,业主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京佳教育陆翔宇老师认为,在楼市降价不以意志为转移地发生,并且越来越多发生的时候,必将有更多业主面临房子贬值的问题。

  首先,有舆论问,退房是维权吗?其实,与其这样问不如问一声,业主真的有权可维吗?无论是于情于理于法,房价跌了就反悔,就维权,其实是不懂何为权益。老业主因为降价而维权,维护的不过是价格不下跌的权利。但天下有只涨不跌的东西吗?更何况,这种权利从法理上讲根本是说不通的。

  其次,权益须合法,法律才保护。在市场经济中,商品价格的涨跌是正常情况,没有商品是只涨不跌,或者只跌不涨。萝卜青菜如此,黄金珠宝如此,债券股票如此,房子焉能例外。在股市中,有哪个股民会因套牢而去维权要求退股?股市有警言:炒股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楼市也有涨跌,盈亏亦须自负——买房自住也罢,买房投资也罢,须把这话记牢了。买房所费不菲,心理上对房价缩水难以接受,这可以理解,但为此就做“房闹”,则是无理取闹。

  再次,业主即使是真有问题,真想解决问题,也应该通过合法的渠道反映问题,而不应该仅仅是利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反映问题。当然业主的这种“上当受骗”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采用这种简单粗暴,甚至未发的方式,显然有欠考虑。

  总之,京佳陆老师认为,名曰“维权”,其实倒是侵权,是对合同法律效力的漠视,损害了市场秩序,践踏了契约精神。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选调生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