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2013年河南省选调生面试真题分析

2014-03-31 15:23: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3年5月11日河南省选调生面试真题】

  一、 同志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讲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请你结合报考选调生的实际,谈一下对这句话的理解和认识?

  此题为综合分析题:是中央领导人的讲话,要求结合报考实际谈理解,附带着考查考生自我认知与岗位匹配。

  二、有人把基层工作比喻为挑山工,一头是领导的信任,一头是人民群众的重托。请你谈一下对这个说法的理解?

  此题为综合分析题:针对某人对基层工作的观点谈理解和看法。

  三、你在乡政府工作,当地要兴建工业园区,你所在的辖区的某村被依法征地拆迁,许多村民都响应号召,接受拆迁,只有两户村民不配合拆迁工作。领导安排你去做他们的工作,并告诉你要保证工程如期进行。你怎么开展工作?

  此题为应急应变题:考查基层日常工作实务,问题带有压力,解决问题需要考生具备应急应变能力、组织计划能力和沟通思维。

  总体来说重点考查的要素有:综合分析能力、应急应变能力,附带考查的要素有: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计划组织能力、人际沟通能力。

  【2012年4月21日河南省选调生面试真题】

  一、卢展工同志说,要对人民负责,做到清正廉洁。请结合选调生的基层岗位谈谈你的看法。

  此题为综合分析题:是地方领导人的讲话,要求结合选调生基层岗位谈看法,附带着考查考生自我认知与岗位匹配。

  二、现在正处于信息时代,各地官员纷纷出现了开微博的现象,针对官员开微博谈谈你的看法?

  此题为综合分析题:是社会热点现象,主要考查考生是否了解时政热点,能否全面客观地看待这一现象。

  三、国庆节前夕,街道办事处要举行庆祝活动,需要一个艺术团,现在有三个艺术团来申请参加,而此时领导不在,派你去处理,你应该怎么办?

  此题为组织计划题:是接待类组织题,主要考查考生能否井然有序的安排和完成工作,同时是否具备接待和调研考察能力,在三个艺术团中择优选取一家。

  总体来说重点考查的要素有:综合分析能力、组织计划能力,附带考查的要素有: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人际沟通能力。

  注:综合分析题中带有河南领导人的讲话,这也就意味着考生对河南的省情要有基本的了解和把握,尤其是领导人的名言警句。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河南省 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