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湖北省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解读

2014-12-20 08:37: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4年湖北省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已发布,下面京佳教育焦老师将公告的核心内容向大家进行解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按照《湖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湖北省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决定统一开展2014年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一、职位

   2014年湖北省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职位包括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等38个省直机关(单位)87个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共遴选142人。其中,6个职位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遴选。

2014年湖北省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人数最多五大机关(单位)

排名

单位名称

人数

1

湖北省地税局

20人

2

湖北省工商局

12人

3

湖北省委宣传部

11人

4

湖北省经信委

10人

5

湖北省农业厅

7人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1、报名范围有所收紧

   报名范围:1、市、县级党政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2、市、县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中央机关、省级机关设在市、县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考。

   此次遴选的报名范围与湖北省省直行政机关2013年公开遴选公务员的报名范围相比没有“省直各部委办厅局直属的处级以下单位中担任相当职务层次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可以报考”这一项,遴选范围有所限制,希望相关人员注意。

   2、强调实绩,重视群众基础

   报考条件:

   ①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②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除选调生外,由下级机关转任到本级机关的,须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选调生应具备两年以上乡镇(街道)实际工作经历。

   3、年龄有所限制

   公告中指出,除公开遴选职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外,要求报考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对年龄有限制。其中特殊要求中年龄上限要求是40周岁以下,为“湖北省公安厅19020445财会岗位正科以下”和“湖北省公安厅19030146文秘调研岗正科以下”两个职位。京佳教育提醒相关人员注意自己相关证件上的出生日期,以免影响报考。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与注意事项

   报名采取报考人员个人申请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地各单位推荐报考人选均应经集体研究产生。被推荐报考人员于2014年12月29日-31日下午17:00前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点击“2014年湖北省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系统”,按要求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2、推荐人数和报考人数均有限制

   对每一遴选职位,各市(州)推荐报考人员不超过10人,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推荐报考人员不超过3人;对招录5人以上的职位,各市(州)推荐报考人员不超过20人,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推荐报考人员不超过5人。每名报考人员限报考1个职位,多报无效。面向选调生公开遴选的职位仅限符合条件的选调生报考。

   中央机关、省级机关设在市、县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的推荐报名工作由相应的省一级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参照上述步骤进行。每单位对同一遴选职位推荐报考人员不超过5人。本次有遴选计划的省直垂管单位,仅面向本系统设在市、县的单位遴选的,推荐报考人数另行规定。

   经资格审查后参加笔试人数与职位遴选人数的比例达不到5:1的,经省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可调减该职位遴选人数或取消该遴选职位,允许被取消遴选职位的报考人员改报其他职位。

   3、报名需谨慎,弃考要慎重

   公告指出,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一般不得放弃。有特殊原因放弃考试的,应在考试前三天向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组织人事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遴选单位报省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后,方可放弃。无故弃考的,3年内不能参加公开遴选考试。

   四、考试与资格复审

   1、笔试。

   笔试根据遴选岗位情况实行分类测试。测试类别分为综合文秘类、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财会审计类、税收业务类、计算机类、侦查类等,详见《2014年湖北省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主要测试报考者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及竞争职位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笔试时间: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笔试事项在省人事考试网统一发布。

   2、资格复审。

   省组织人事部门根据笔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面试人数与职位遴选人数3:1的比例,确定各遴选职位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并于2015年1月18日前在湖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

   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并依据笔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该职位复审对象。通过资格复审参加面试人数与职位遴选人数比例低于3:1的,由省组织人事部门与遴选单位共同商定减少职位遴选人数或终止该职位遴选工作。

   3、面试。

   省组织人事部门在省人事考试网统一发布面试公告。

   4、成绩计算。

   笔试和面试均按百分制计算成绩。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五、考察与体检

   1、考察。考察人员名单依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考察对象人数与职位遴选人数2:1的比例确定(同一职位遴选人数超过7人的可按1.5:1的比例确定)。

   2、体检。遴选单位组织考察对象在具有公务员体检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六、公示与试用

   由湖北省组织人事部门和遴选单位将拟任职人员分别在省人事考试网、考察对象工作单位和遴选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反映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管理权限分别报省组织人事部门审批,办理试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并按综合排序依次递补拟任职人选。

   公开遴选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内,遴选人员在原工作单位的人事工资关系、待遇不变。试用期满后,由遴选单位对遴选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按管理权限分别报省组织人事部门审批,办理正式调动手续,并按规定程序办理任职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回原单位工作。

    

附:2014年湖北省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重要时间一览表

事件

时间

网上注册报名

   2014年12月29日-31日下午17:00前

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2015年1月6日-8日内

笔试时间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笔试成绩查询

   2015年1月15日后

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公布

   2015年1月18日前

面试时间

   按面试公告时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