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选考试行测考前常识精华速记

2014-02-10 14:38: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俗话说,“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在考试之前,临时突击复习也是有的好处的,科学研究证明,人的短期记忆是很强大的。在此,京佳教育 为考生总结一些便于考前记忆的知识点,考生更好的考场作答。

  政治:

  1.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

  3.文化改革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4.三沙市位于中国南海,是中国地理纬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第一任市长是肖杰。

  5.《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要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6.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

  7.三公消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在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法律:

  1.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之一。

  2.中级法院管辖: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第一审刑事案件。

  3.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4.刑事诉讼中,有关国家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案件,不公开审理;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5.对适用保外就医可能有社会危险性的罪犯,或者自伤自残的罪犯,不得保外就医。

  6.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登记指纹信息。

  经济:

  1.推动2012年中央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2.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继续把控制食品价格过快上涨作为稳定物价的重点。

  国民经济“三驾马车”是指投资、消费和出口。它们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投资和消费合称为内需,出口称为外需。

  3.2012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努力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4.财产性收入,即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和不动产(如房屋、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

  我国城镇化率超过50%,这是中国社会结构的一个历史性变化。

文章关键词: 公选 考试 常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