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6月22日河南郑州市遴选公务员笔试题

2014-05-21 15:52: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判断题,共10题。(略)

  二、单项选择题,共10题。(略)(主要是时事政治,十八大)

  三、辨析题,共1题。

  有人认为依法行政程序繁琐,束缚政府手脚,影响行政效率。你怎么看。

  四、案例分析题

  1、某镇政府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上网聊天,打游戏,出去吃饭等。

  问:

  (1)材料反应了什么问题?

  (2)如果让你处理这类问题,你该怎么办?

  (3)你认为机关干部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工作作风?

  2、说你组织老干部老同志出去旅游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途中遭遇暴雨,铁路塌陷,估计一天多才能修通,有的老同志出现身体不适。

  问:

  (1)你如何应对处理?

  (2)如果是参观出发前你你应该准备那些应对措施?

  3、小何刚刚通过选拔录用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第一天上班局长给他打电话询问今天各科室工作动态,小何急忙拿出各科室工作动态进行修改,落实再以书面形式汇报给领导。刚刚准备完,在外面出差的王副局长打电话询问今天的工作安排,小何急忙又向办公室主任及局长司机,确认下午开会了,小何急忙向王副局长以短信形式将工作安排发送。

  下午一上班,局长就打电话询问昨天工作落实情况。小何急忙给各科室打电话落实,并按照以完成工作,未完成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工作三类形成书面形式汇报给局长。经过忙碌的一天小何感到很苦恼。

  问:

  (1)小何苦恼的原因是什么?

  (2)如果你是小何,你准备怎么应对?

  五、作文

  马克思说“人们奋斗所争取的一切,都同他们的利益有关”。

  “在中国现代化的关键时刻,在“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的当下,尤需在物质利益之外,多一份理想情怀”摘自人民日报评论《要考量利益,也要多一份理想情怀》

  根据上述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字数不少于800字。

文章关键词: 公选真题 遴选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