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选调生考试行测之言语理解专项练习(5)

2014-12-08 09:58: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下列是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

  A.冷敷 B.及时到医院就诊

  C.多喝水 D.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2.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

  A.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3.甲企业与工人签订了3年期的劳动合同,约定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给付工资。合同签订后的3年里,企业所在区域发生了通货膨胀,该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该企业获得的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来源是()

  A.工人的一部分工资、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B.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工人的一部分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工人的一部分工资与剩余价值

  4.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方式有()

  A.生物化学转换 B.热化学转换 C.聚合反应 D.光化学转换

  5.生态整体主义追求的最高价值是()。

  A.发展人居环境 B.人类整体利益

  C.自由主义 D.生态系统整体利益[page]

  参考答案:

  1.【解析】C。中暑后可采取以下处理方式:(1)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就诊。(2)让患者脱离高温环境,迅速将中暑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3)冷敷。应在头部、颈部、腋窝等大动脉血管部位放置冰袋,并可用冷水或30%酒精擦浴直到皮肤发红。(4)补充液体。如果中暑者神智清醒,并无恶心、呕吐,可饮用含盐的清凉饮料、茶水、绿豆汤等,以起到既降温、又补充血容量的作用。而C项“多喝水”的说法并不准确。

  2.【解析】B。“曲高和寡”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就是说价格不能定得过高,过高则会造成消费者需求的不足。这个原则要求我们把价格定在合理的位置上,即把价格定在边际成本上。

  3.【解析】D。剩余价值指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通过延长工作日,从而延长剩余劳动时间来生产出来的剩余价值。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长度不变的条件下,通过劳动生产率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相对延长剩余劳动时间而生产的剩余价值。该企业获得的超出利润来源于工人的一部分工资与剩余价值。

  4.【解析】D。太阳能是来自地球外部天体的能源(主要是太阳能),人类所需能量的绝大部分都直接或间接地来自太阳。人类利用太阳能有三个途径:光热转换、光电转换和光化转换。

  5.【解析】D。生态整体主义强调的是把人类的物质欲望、经济的增长、对自然的改造和扰乱限制的能为生态系统所承受、吸收、降解和恢复的范围内。这种限制为的是生态系统的整体利益,而生态系统的整体利益与人类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是一致的。生态整体主义的核心思想是:把生态系统的整体利益作为最高价值而不是把人类的利益作为最高价值。故选D项。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专项 言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