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选调生行测之常识判断专项练习题(1)

2014-12-05 13:38: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练习题】

  1、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  )。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2、“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  )。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3、实现法的历史类型更替的根本途径是(  )。

  A. 要有先进思想作指导

  B. 新的生产力、生产关系正在旧社会内产生

  C. 人民群众觉悟的

  D. 社会革命

  4、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5、在家庭关系中,(  )可以说是最根本的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

  A. 兄弟关系

  B. 母子关系

  C. 夫妻关系

  D. 父子关系[page]

  【京佳解析】

  1.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意识与物质的相互转化。建造大楼,第一步是搞设计,然后才有大楼的建成,这只能说明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并不能得出意识是第一性的。“意识转化成物质”是需要条件的。这一条件就是必须是正确的意识指导实践在改造世界中获得成功。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选项。

  2.普遍性是同类事物中许多不同的特殊事物所共同具有的性质和特点,所以它只能存在于各种特殊性之中,而不可能在种种特殊性之外独立存在。所以说普遍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是因为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3.政权是法律存在的基础,只有通过社会革命推翻国家政权才能建立新历史类型的法律体系。

  4.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1)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2)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3)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正比。故本题答案为B。

  5.家庭关系的核心是夫妻关系。本题正确答案为C。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专项 常识判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