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年中央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正处级)

2015-07-22 08:31: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两大题,共100分,时间180分钟

  一、案例分析(30分,每小题5分,建议时间60分钟)

  A市文明办职责: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有关方针、政策和重要决定。研究分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和建议。研究、制定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工作措施,对全市文明创建活动进行指导协调,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以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为目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民道德和诚信教育与实践活动,全市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负责全市创建文明城镇、文明单位、“十佳人物”、“十佳市民”、“三做”典型和“十星级文明户”等创建评选活动。总结推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典型经验,表彰先进。会同有关部门综合评估基层党委、政府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参与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指导、协调全区文化音像市场管理。负责文明委会务等日常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文明办交办的其它任务。下设科室的职能(综合科、指导科、调研科、网络信息中心、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文明办的人员(主任、三个副主任、各科科长、科员)。

  假设你是市文明办主任李成梁,一小时后出差,有六份材料需要你处理。其中两个副主任已经分别外出到B市、C市调研,他们分工的科室直接向你汇报。要注意各材料之间的内在联系。

  1、某志愿者来信,说在入户调查时被小孩误伤,户主不愿意赔偿,他走投无路,来求助。请提出处理意见,并说明理由。(不超过300字)

  2、综合科要在全市评选道德模范,拟定了评选范围、标准条件,报给了你。请提出处理意见,并说明理由。(不超过300字)

  3、张副市长关于创城的一段讲话:结合当前创城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市创城指挥部决定于8月份在全市开展文明创建月活动,各区县、各主创单位要主动抓住有限的时间,着力推进各项创城目标任务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创建工作整体水平,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你单位按照张副市长上述要求开展调研。请提出处理意见。(不超过300字)

  4、到B市调研的副主任发来邮件,说该市以公务员带头推动创城,建议推广做法。请提出处理意见。(不超过200字)

  5、到C市调研的副主任发来邮件,说该市加强基层建设推动创城,建议推广做法。请提出处理意见。(不超过200字)

  6、指导科要举办一次“志愿服务安全教育”讲座,拟让你主持。请提出举办该活动的要点。(不超过200字)

  二、对策性论文(70分,建议时间120分钟)

  给出了保障房建设的一些资料(具体略)。要求注意结合国情,提出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对策。1200-1500字


相关链接:历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