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B卷 (副处级职位)

2015-07-17 15:07: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案例分析(40分)

  材料大意:某地开展电视问政,内容涉及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活动取得一些实际效果,对此,社会评价总体来说是积极的,但也存在一部分不同的声音。

  问题:

  1、请简要分析评论该市利用电视直播群众监督政府管理的事情。(不超过400字)

  2、请问如何完善利用电视直播群众监督政府管理的对策和建议。要求建议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400字以内)

  二、策论文(60分)

  背景材料:

  1.中央八项规定。

  2.各地各部门改进作风的情况。

  3.社会民众话改进作风。

  4.近期社会关注或讨论作风的情况。

  要求考生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本质要求出发,就党政机关如何完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提出对策、建议。

  要求:

  (1)对问题认识深刻,提出对策要符合国情政情。

  (2)侧重对建议的论述。

  (3)论文结构完整,逻辑关系合理,文字表达准确、简洁、顺畅。字数1200—1500字。


相关链接:历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汇总

文章关键词: 真题 笔试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