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河南某地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7-17 13:54: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材料一、日前,东莞知名网友“肖功俊”发出微博,出10万元邀请东莞市环保局局长到寒溪河游泳,引起了舆论的高度关注。2月21日,东莞市环保局实地调研了寒溪河污染情况,并组织流域内环保分局负责人召开会议。东莞市环保局局长方灿芬坦言,“目前寒溪河水质还达不到游泳的条件”。

  当然,此事也在网络引起了围观。“事实上,不必环保局长回应,大家也知道,这些污水河根本不适合游泳。与其说网友是为了邀请环保局长游泳,倒不如说是对环境污染表达不满。”网友“寒江雪”的评论说出了许多网友的心声。而对于东莞市环保局长的正面回应,网友“山海韵月”称:“坦诚是好事,问题的解决始于面对,但下一步希望不是空口白话。”诚然,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不是目的,正面回应后的实质动作,这才是网友最大的期盼。

  在“肖功俊”的微博后,网友留言称:“以前的寒溪河清可见底,每年的端午前后河中的龙舟加上堤坝上欢呼呐喊的人们更是一幅美丽的画,真怀念!”

  材料二、村支书感叹工做难开展。

  某村支书近日抱怨现在村里好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工作上不好进行。平时的管理都找不到人,自己忙前忙后还得招呼好家里的事情。因为部分家族矛盾根深蒂固,造成日常诸多困扰。选举时两方家族势力明争暗斗,力投自己人,还有是为给自己争面子参加选举的,还有一些就是为了个人的利益的。

  材料三、某镇经济基础薄弱,以往农民靠种庄稼一年挣不了多少钱。现在发展特色经济,大力发展本地的优良品种如大葱等作物,现在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特色专业村。村民收入也实现了高增长。

  材料四、某镇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等有力措施,在全镇建成多个绿色蔬菜大棚、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涌现出众多种植大户,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材料五、某地在大力发展水果种植过程中,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以前的种植技术进行改进,使以往4月份上市的桃子实现3月上市,填补了市场空白,果农只靠这一项就增加了收入。在当地农业发展中,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使广大农民实实在在尝到了科技带来的甜头。

  题目一:概括以上材料反映出的问题。(不超过200字,25分)

  题目二:分析材料,指出为什么村支书的工作难以开展?(不超过200字,15分)

  题目三:某县准备推广某镇发展特色经济的经验,请根据材料写一篇宣传稿。(不超过400字,20分)

  题目四:结合材料,以感受乡村为题,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文章,40分。


相关链接:历年河南省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文章关键词: 河南省遴选考试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