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2月7日贵州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7-13 09:47: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4题、三个案例分析,一个策论文写作

  第一题:根据材料对于政府网上回复群众诉求概括各优缺点,提出整改措施。

  第二题:写一篇公交调价听证会的报告给市政府,针对一景区票价,与国家提出的降低景区票价不违背情况下,提出如何让景区扭转亏损的建议,

  第三题:撰写价格听证会报告,

  第四题:围绕基础政府如何依法行政写一篇策论文

  附:第二题材料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4年9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理顺贵阳市公交票价结构听证会,市人大、市政协及政府有关部门、相关领域的 、消费者、经营者、学生等社会各界共19位参加人和7名旁听人员参加了听证会。根据听证办法规定,现将听证会参加人对听证方案的主要意见、建议以及采纳情况和理由公布如下:

  一、听证会参加人对听证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上,听证会参加人普遍认为理顺我市公交票价结构必要、可行,同时就方案细节、配套措施等,各自从不同的角度、不同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有:

  (一)95%的参加人倾向同意方案一(其中1人建议市区中高级快巴车线路调整为3元,尽量减少站点,让快巴真正能体现“快”字),5%的参加人赞成方案二。

  (二)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多建公交换乘站(点),使市民能达到出行、中转。各线路的普通车和中高级车数量应合理搭配,可供市民多种选择,保护低收入群体和学生群体的利益,部分市区线路延升到郊区。

  (三)服务质量和运营水平,确保车辆安全和清洁舒适性等,加强企业经营管理,降低运营成本,统筹好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时间和增加班次;

  (四)逐步公交职工的收入,平均收入水平不低于城市在岗职工收入水平,保障公交从业人员队伍的稳定性,促进公交服务水平的。

  (五)IC卡的折扣;增加学生月票名额。

  (六)强化公交优先理念,采取措施保障公交汽车优先出行;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对公共交通的补贴补偿机制,增加财政补贴的透明度;

  (七)交通部门要加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多层次、差别化的出行方式。

  (八)交管部门应合理设置公交车通行信号灯和公交专用道,让公交车真正快起来;

  二、对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的采纳情况及理由

  (一)对第(一)点关于调整方案的建议予以采纳。尊重多数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我委建议按方案一执行上报市政府审议。

  (二)对第(二)、(三)、(四)条的建议予以采纳,由市公交公司具体落实。

  (三)对第(五)条,“关于IC卡优惠”的建议予以采纳,由公交公司与相关金融机构达成协议后确定;“关于增加学生票名额”的建议,市发改委将积极向市政府汇报,转财政、教育部门研究确定。

  (四)对第(六)、(七)、(八)条建议,市发改委将积极向市政府汇报,转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相关阅读:

2015年贵州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