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重庆事业单位考试之管理学:管理成本

2014-02-28 14:03: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考点:管理成本的构成

  [判] 组织管理成本的原始内涵是,组织管理成本在组织内部的表现,即内部的组织成本。(对)

  1、内部的组织成本、外部的交易成本、管理者的机会成本、委托代理成本。

  [多]管理成本包括(ABCD)。A内部组织成本B外部交易成本C管理者机会成本D委托代理成本。

  ★考点:外部交易成本(搜寻、谈判、履约)

  [多]外部的交易成本包括3个(搜寻成本、谈判成本、履约成本)——履约成本是指组织监督交易合同履行所造成的资源支出,在市场变化时均会产生。

  [多]外部交易成本包括(ABD)。A搜寻成本B谈判成本C机会成本D履约成本。

  [判]搜寻成本是指组织主体在市场上搜寻有关交易信息所付出的代价。(对)

  ★考点:机会成本

  1、管理本身是组织使用的一项稀缺性资源。

  2、是用来衡量放弃其他选择而导致的潜在损失,并不意味着真实的付出。

  3、管理者的机会成本不是指管理者从事某项工作必须放弃另一项工作的损失,而是指管理机构和人员之间的摩擦和协调时间过长,从而导致组织资源的利息成本支出的损失以及由于延缓市场、投资机遇等产生的一些赚钱机会的错过而发生的代价。

  4、是对组织使用管理资源代价的一种度量,反映了组织继续使用管理资源的价值。

  ★考点:委托代理成本(监督激励、承诺、剩余损失)

  [判]代理人的行动总是以委托人的利益最大化为导向的。(错)——委托人和代理人的行动选择是以各自利益最大化为导向的,二者之间的利益偏差是的,即剩余损失。——委托代理成本表现为3个(监督激励成本、承诺成本、剩余损失)

  [判]承诺成本等同于履约成本。(错)——履约成本、承诺成本分别属于外部交易成本、委托代理成本。

  ★考点:管理成本的变动及其原因

  组织规模、产权制度、组织环境、组织结构、组织文化、管理者才能

  [多]好的管理者通常能降低管理成本是因为(ABCD)。A好的管理者能适应环境变化B好的管理者能准确把握组织目标C好的管理者能设计好的运作机制进而管理效率D好的管理者有较强的控制下属的能力。

  [不定项]组织结构形式最基本的是(直线职能制、事业部制)。

文章关键词: 2014 重庆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