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京佳再创佳绩,特岗教师大面积命中考题

2011-06-20 15:47: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1年河南特岗教师考试已于昨天告一段落,考试刚一结束,我们就接到了来自各地京佳学员的报喜电话,“试题题型和题量跟模拟试卷完全一样”,“所有考题老师都有讲过,有的是变通题,有的根本就是一字不差”,“今年我有信心考上,感谢京佳”,接到学员洋溢着喜悦与自信的消息,每一名京佳人心里都感到由衷的骄傲和欣慰,骄傲的是我们的学员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社会的精英代表,欣慰的是我们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只要学员们能够取得成功,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这次特岗考试的题型有单选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论述题和作文题。和去年特岗考试在题型和题量上保持一致,根据京佳学员反馈来的讯息,下面就今年特岗教师考试部分真题的情况做以下分享:

  案例分析题一:小刘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顺利分配到某高级中学任教。在教学过程中,他利用在大学学到的知识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高中的教学方法,他所讲的课深受学生喜爱。但小刘上课时最难忍受的是个别学生不认真听课。他想起自己在中学、大学努力学习、认真听课的劲头,就时常对个别不认真听课的学生采取不许进教室,甚至罚站等方式来惩罚他们。

  试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对小刘的做法进行分析。

  这道题目以前考过,与京佳所编的特岗冲刺点题班模拟试卷(一)中案例分析题的第二道完全一样,京佳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这反映出了京佳老师敏锐的洞察力和对特岗考试的把握。同时也提醒广大考生,有些重要的考题会反复出现,有的只是稍微变换一下提法,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考生掌握了老师课堂上强调的重要考点,无论考题有怎样的变化,对我们来说都能很容易找到答题的突破口,轻松得高分。

  案例分析题二:小明喜欢昆虫,上小学时喜欢把昆虫带进教室,受到老师学生的批评,到了初中后,小明喜欢昆虫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并成立了昆虫研究小组,……不管做什么都得要做的最好。……(学员回忆版)

  请用教育学的知识进行分析。

  本题可以从德育原则、德育方法等方面来回答。在教育学基础班和冲刺点题班的讲义中都有对德育方面进行重点讲述,学生只要在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仔细复习老师所讲的知识点,这道题就很容易回答了。

  论述题一:如何在教学中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这道题是京佳老师讲过的原题,在徐老师的特岗冲刺点题班教育学讲义教师与学生一节中系统的讲述了师生关系的内容、类型、特点等内容,并紧接着以思考题的形式罗列了“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这道题,题目给出的参考答案是四个大点,因为以论述题的形式考查,考生只要掌握了这四点,再在里面增加一些内容,扩充一下,本题就完全可以拿到高分。

  论述题二:如何激发动机?

  在刘老师的高分突破班教育心理学讲义第四章学习动机一节讲到“学生学习动机的培养与激发。”这一知识点,讲义中给出了六大点,考生只要在回答这六点的基础之上填充一些内容即可。

  这次特岗教师又一次大面积与京佳十余年来的经验累积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得益于全体教研人员孜孜不倦的钻研与追求。同时,这次成功也再次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京佳在公考培训领域的领先地位和立于不败之地的市场竞争力,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每一位支持京佳的考生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我们也坚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的学员能够取得成功,顺利实现自己的园丁梦,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上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文章关键词: 河南特岗教师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