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考之路:付出即是收获

2012-12-21 09:56: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公考之路:付出即是收获

  2011年末的国考,是我第一次参加的公务员考试,那时候,早早就买了行测和申论,有空就去教室自习,其实自己心里也很犹疑,考试的信心也不坚定,所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间就到了考前,不知道原来考试是要提前准备投宿的地方。于是那天晚上,在寒冷的街道,考点的周边,全住满了,脚都走痛了才找到休息的地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的第一次公考终于落下帷幕,成绩让我大跌眼镜,比之前在网络上模考的差很多。又考过几次事业单位考试,仍然败北而归。


  一晃眼,到了省考的日子,大多数的岗位都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所以只好报了一个三不限的,于是在几百人的厮杀中,我又光荣成了分母。接下来的日子,准备考证,准备各种事业单位考试,我开始在YY,在各大网上和考友们交流,开始每天忙碌却充实的生活,每次成绩公布都让我失望,真心觉得,也许我压根就和考试没有缘分。一年过去了,2012年末,这个传说中的末日要来了,而我,几近疯狂!!!我开始每天练习行测,隔一天就练习申论,疯狂和考友刷题,疯狂的写错题笔记,疯狂看时政热点,近三年国考的行测看见前几个字就知道选什么答案了,每天研究做题的思路和方法,研究怎么做题的效率。看新闻的时候,一看见有什么社会问题,就提出解决策略,似乎每一个问题,都是一篇申论。同学说我疯了,我觉得不是,我是真的爱上考公了,爱上这一种积累了。就这样,我报考了今年的国考,报名那段时间,每天分析自己可报岗位的人数,希望能找一个竞争对手相对少的岗位,距离报名结束的前两天,我终于通过审核,可最后一天去看报名人数,居然一下激增,跃居我可以报名岗位报名人数之首。看来,现在沉得住气的考友们太多了……再后来,我想通了,报考人数什么的都是浮云,报考人数多的岗位难道都是高手?报考人数少的岗位难道个个资质平庸?我看不见得,于是沉下心,好好把握最后的复习时间。

  考前那一晚,我依旧失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我一遇到这种关键性的时刻,就会失眠~~~第二天奔赴考点,居然离校门口有近半小时的路程,就这样过完忙碌的一天,第二天又开始到处投简历,直到今天。成绩虽然还没有公布,但是我知道,比起去年的考试,我进步了不少。这其中的付出,其中的汗水,只有自己知道。 

文章关键词: 公考之路 付出即是收获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