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国考行测判断推理技巧:图形推理命题内涵透析

2013-11-21 15:35: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行测答题技巧:纵观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题目,从最初的每题单独考察相应图形规律,如:点、线、面数、封闭空间数、图形的对称性、叠加性等,到后来的每题中不同规律的组合考察,如:同时考察图形的旋转以及叠加、图形的本身对称和全局对称。体现了图形推理题目考察难度的逐步加深同时也意味着对于考生综合能力和全局观的考察。直到从 2011年至今又出现了图形分类的题目考察形式,这种考试形式是在多种规律结合考察的基础上更近一步的考察考生的总体分析意识和能力。 以真题展示该题型之核心要素。

  下面就来看看具体题目的体现:

  【2013国考】81.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技巧:图形推理内涵透析

  81、【答案】B。①④⑤由两个直角三角形构成。②③⑥仅由一个直角三角形构成。

  【2010国考】57.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技巧:图形推理内涵透析

  57.【答案】C。解析:题干图形封闭区域数依次是1、2、1、1、2,不具有规律性;再看对称性,第三个图形和第四个图形既有竖直对称轴,又有水平对称轴;第二个图形和第五个图形都只有竖直对称轴;第一个图形和第六个图形都只有水平对称轴。选项中只有C仅有水平对称轴。

  【考点点拨】 观察可知,这组图形的共同点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都有封闭区域,二是都具有对称性。从这两点出发考虑即可。

  【2005国考】55.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技巧:图形推理内涵透析

  55、【答案】D。解析:第一组图形均为轴对称图形,第二组图形均为中心对称图形,所以应选择D。

  综合以上内容以及各题目的特点, 建议您在备考和学习图形推理题目的内容时,首先,需要我们对于常考图形规律有正确的认识和准确的记忆,通过总结多年真题而将所有常考规律进行汇总;其次,需要我们通过多做题的方式来形成图形的敏感性。有了这样的敏感性,我们才能在争分夺秒的行测考试过程中处于有利地位;最后,当然随着题型的改变,我们也需要拥有较好的综合分析能力,以应对千变万化的考试题目。

文章关键词: 2014 国考 判断推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