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北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二

2013-03-20 13:21: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你制定了一个绩效考核,领导也同意了,而部分同事反对,你怎么办?

  【试题类别】人际沟通类试题

  【考查要点】处理与同事、领导之间关系的能力,主要考查考生人际交往的意识和技巧

  【答题思路】对于人际关系中的矛盾与问题,考生应该首先做到正确看待,将心态放平和,认真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从而寻找到与人沟通、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在这道试题中,“我”制定的绩效考核方案被同事反对,必然有其原因,考生应层层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将此问题予以解决,以达到工作顺利开展、人际关系和谐的目的。

  【参考答案】

  为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目前很多单位都是工作中使用绩效考核制度。我单位要制定的绩效考核,同样是为了促进单位的计划目标顺利开展。在领导同意了我制定的绩效考核方案,而部分同事反对的情况下,我会慎重对待此事,力保绩效考核制度在我单位的顺利实施。

  针对部分同事反对的态度,我会认真分析原因,找到可能存在的问题:第一,制定的绩效考核制度,是不是我没有向同事传达清楚,致使同事不了解而部分反对。第二,我会对反对绩效考核的同事进行一个情况调查,看是否是这些同事确实有困难。

  根据找到的同事反对我制定的绩效考核制度的真正原因,我会及时的找到这些同事进行沟通,达到使绩效考核制度正常进行,使我单位的工作顺利开展:

  第一,如果是由于我对绩效考核制度在同事中宣传、解答不到位,从而造成的部分同事反对,我会积极主动跟同事进行有效的信息传递,并使同事尽快了解我单位制定绩效考核的目的及目标,我相信同事在了解了真实情况后,会配合我的工作,同意绩效考核的。

  第二,如果真的是绩效考核方案确实存在一些情况,新制定的绩效考核制度会影响到这些同事的薪资及对其考评,我也会真实的记录同事的情况,并客观向领导反映。我相信,经过领导了解后,根据实际单位的情况,我们会解决好绩效考核制度实施的问题。

  通过此次工作,我会认真总结,并我的工作效率和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由我负责工作,我会在事前与领导、同事进行的有效沟通,再对工作制定好计划,及时向同事征求意见,以确保任务的正常顺利进行。

文章关键词: 河北公务员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