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事业单位申论热点:“自画像”要经得起群众打量

2013-11-27 08:39: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问题找得准不准,整改措施定得实不实,成效由谁来评判?看一幅幅“自画像”画得真不真实,办法还是请群众来“品鉴”一下。

  对镜自描,难免喜欢找最佳角度。从查摆到整改,要让“四风”问题无处隐、真正改,必须得有群众路线这个“修正液”。如果只是关起门来,查摆问题只凭个人想象,避重就轻;整改措施大而化之,虚张声势,势必与群众相脱离,与主题相背离,变成表面文章。拿出“嘤其鸣矣,求其友声”的谦逊之态,把群众请进门来观看“画展”,在各道工序上都发挥好评判作用,活动才能有的放矢,“自画像”也才能画真、画实。

  如何评判呢?一曰求计。旁观者清,让群众敢评、评好,就要从善如流,杜绝孤芳自赏,勇于为“画中人”脱下自欺欺人的厚外套。二曰借力。握笔之际时时念怀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正改掉“自画像”上的霸气、邪气、暮气,回归公仆本色。开门纳谏,诚心接受监督,则查摆问题的用墨愈发润朗,整理妆容的笔触更加有力。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事业单位 申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