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陕西社区考情分析

2013-09-23 11:24: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3年陕西社区招聘考试已经敲响警钟,本次城镇社区招聘2500名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与去年招聘2000名相比,增加500名。为满足广大考生的需求,大家顺利,为此京佳讲师——张颢特对今年陕西社区招聘考试进行分析。

  一、 考试内容的变化

  根据今年陕西省公开招聘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京佳纲,考试的内容主要包括公共基础知识,社区基础知识和社区法律法规。与去年京佳纲相比,首先,公共基础中的省情部分增加了陕西精神、“三强一富一美”西部强省目标和“三个陕西”的主要内涵。其次政治部分增加了最新的内容,也就是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是今年考试的一大重点内容。再次,法律部分不仅删减了我国社会主义法的制定与实施,而且还删减了刑法、行政法和程序法的内容,更加突出了民法的地位和内容,尤其强调了民法中的《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和特殊人群的权益保护等内容。最后,就社会工作知识来说,增加了社会工作方法中的间接方法。

  二、关注重点内容,复习效果

  俗话说得好,我们只要把握方向,才能赢得未来! 通过对去年陕西社区招录考试内容的深入研究、结合今年的社区招聘京佳纲,考试重点主要集中在社区、社会工作、公文写作、民法、宪法、马哲、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时政内容,而毛泽东思想概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法的概述、公共管理知识作为一般考点学习。因此,广大考生只有把握社区考试的重点,科学复习,合理分配时间,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 关注考试特点,掌握技巧,成绩

  通过对陕西社区招录的考情分析,考试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不定项选择题),并且多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少选,选对一个给0.5分。因此这就为我们复习提供了方向,做题提供了技巧。我们可以用排除法、材料和选项结合的方法、常识判断法等多种方法,选出正确答案。

  总之,大家的情况是复杂多样的,每一位考生,在借鉴学习方法的同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最大程度的自己的分数,在考生中能够顺利突围为目标。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份收入,相信付出总有回报,最后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2013年9月19日

文章关键词: 陕西 社区 考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