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选调生考试行测备考:复习资料分析应掌握的技巧

2013-11-30 08:46: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全面复习重点突击

  资料分析的资料一共有文字资料、表格资料、图形资料、综合资料四种。文字材料分析题是用陈述的方式将一系列相关信息罗列出来,要求考生对所提的问题进行解答。文字材料分析题时资料分析测验中较难较复杂的部分。具有隐蔽性和陷阱性的特点。

  表格资料的数据具有直观形象、一目了然的特点。统计表主要是大量数据的罗列,要求考生在复杂的数据中针对所提出的问题,只要考查考生对数据的驾驭能力。提醒考生,在做这类题目时,当行列比较多时,容易找错数据,看错行或看错列,可以借助一些辅助工具来加以参照,比如直尺或笔杆都可以。

  在资料分析测验中,统计图使用率特别的高,是资料分析中的重点题型,考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综合资料是将文字资料、统计表和统计图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综合在一起,同时出现在一道题目中、对于综合资料,最关键的就是弄懂每个材料本身的含义和他们彼此之间的内在关系,特别是事理关系和数理关系。

  二、掌握读题技巧

  很多考生都做资料分析题时遇到的首要问题就是资料的内容那么多,但是却很难看懂。顾名思义,要想到做好资料分析的题目,必须要有效地读懂材料,除了考生本身的阅读理解水平之外,其中也不乏一些好的方法技巧,大家可以学习各类方法进行阅读训练。

  三、备考注意事项

  在备考中,考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分析历年 公务员考试 行测真题

  考生需要练习历年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真题,在练习中,大致掌握资料分析的材料类别、常见出题方法、题目难度等等。

  2.熟悉一些统计术语和题型

  真题中经常出现的一些统计术语,如:增幅、增长率、百分点、翻番,等等,要掌握其基本含义和计算方法。对真题中常见的题型要认真复习,掌握其基本公式。

  3.掌握估算技巧

  在资料分析中往往涉及较大数目的加减乘除运算,所以掌握一些估算技巧是十分必要的。像直除法、差分法等等,对数值的计算效率能起到非常显着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 2014 选调生 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