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解放军招聘文职备考之公共基础知识练习

2013-11-02 10:32: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2012年我国将稳步扩大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试点,抓紧研究启动税务、海关、_____等系统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试点。

  A. 文化

  B. 银监

  C. 证监

  D. 地政

  2.2012年1 月5 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透露:2011 年我国城乡居民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全年达到( ),增长17%左右;外贸总体增长较快,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将达到3.6 万亿美元,增长20%以上,贸易顺差继续收窄,预计在1600亿美元左右。

  A. 4 万亿元

  B. 8 万亿元

  C. 18 万亿元

  D. 40 万亿元

  3.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的第三次长江源考察结果显示,长江源区自2000 年至今,水土流失面积呈递增趋势,出现了冻土及冻土环境退化、植被退化、( )和土地荒漠化等四大生态环境问题。

  A. 水土流失

  B. 岩石风化

  C. 冻融侵蚀

  D. 水源减少

  4.2012年一月中国证监会宣布,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已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开展工作。作为证监会内设机构,投保局负责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我国境内股市已经成为全球( )市场。

  A. 第一大

  B. 第二大

  C. 第三大

  D. 第四大

  5.根据2011年10月公布的资源税暂行条例,石油、天然气的税额从以前的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其他五项税目仍然是从量计征,但对________和稀土矿等的资源税税额标准进行了一些调整。( )

  A.黑色金属矿

  B.焦煤

  C.固体盐

  D.稀有金属

  参考答案

  1.答案:C 2.答案:C 3.答案:C 4.答案:C 5.答案:B

文章关键词: 公基 解放军 招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