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调节心态很重要

2013-01-11 10:26: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公考面试之不放弃

  通过我的执着的努力,顺利通过了笔试,进入面试。往事成追忆,记得面试的时候,我很紧张,就座后主考官说了一番话,大意是祝贺我通过笔试进行面试环节,以及宣读考试规则,不过我很紧张,只知道点头微笑,具体是什么没听清。随后由旁边的工作人员念题目,面试题目一共有三题,总共十分钟,不能超时。第一题是请你谈谈对“ 为官一任,在水一方的理解”,当时思绪混乱,考前倒背如流的“如何树立政绩观,科学发展观的含义等重要论述都忘记了,回答时间4分钟。”念完后,他问我是否听清题目时,我下意识地点了头,工作人员立即宣布开始计时。虽然我记下了题目,但头脑中却是一片空白,记得曾经看过一些面试经验的文章,说如果进考场后觉得自己还没有进入状态的话,可以在第一题题目念完后请工作人员再重复一遍,利用这段时间来调整心情。可是我点头之后这个机会也没有了,其实在网上看见过这种题目,但是在紧张的状态下思维有些混乱,无法整理出头绪。由于思考的时间不能过长,我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仍然开口作答,指出“树立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这道题答的不好,中途有停顿和语言重复的现象。果不其然,我没有进入下一轮。

  痛定思痛,我反思后认为:如果说笔试过关多少还靠着自己较为扎实的文字基础的话,面试则是一场综合实力大战。它考验的是人的综合素质,对于你的即时思维、临场应变和口语表达都有着较高的要求。我对自己的这几方面都比较有信心,唯一就是担心在面对面的公众场合下紧张而发挥失常。而这种能力的需要长时间的社会实践才能培养出来的。

  尽管我在考前背诵了许多备考申论时常用的政论常用语,但是在面对七个面试考官的时候,大脑仿佛被注了真空,这充分暴露了在没有社会实践经验和没有接受专业培训的背景下,我的心里抗压能力,应变能力存在较大的欠缺,我的弱点暴露无遗。

  有鉴于此,我认为,未雨绸缪积累知识应先行,养成看报纸的好习惯,多背诵经典时政理论,我们的政策意识和思维洞察力。同时要想面试取胜,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角色转换能力培养才是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