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选考生心得体会

2013-12-31 09:15: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简要说下参加杭州公选笔试的体会

  一个星期时间准备,大头放在冲刺卷、题库上,看得头都大了。进了考场,傻了,客观题20分,主观80分,其中4个论述题50分,作文30分。3个论述题是杭州相关的材料,消费券,环境立市,破七难(主要是就业)。客观题也结合流行语汇,如考“山寨”,领导干部要学会弹”钢琴“的意思。总之一句话,多看《杭州日报》,每天积累才容易成功!复习书是该扔掉了 有一点很最糟糕了,作文竟然没来得及写完,只写了一半。所以平时要练书法,写字速度又要快,又要笔迹清楚,容易辨认。 还有就是平时要多积累,多剪报,有备无患。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刚参加完公选考试,说一下我最大的体会 我最大的体会是:公选考试关键在平时的积累,坚持学习中央的政策,了解国家大事。以前也看过别人的考后经验,没有真正往心里去。今天考完试,真正知道了,公选考什么。兄弟姐妹们,放下你们的辅导书吧,看看中央领导人最近说了什么,十七大上讲的什么,国家又有了哪些新政策,有些特别重要经常出现的理论是不是应该背个滚瓜烂熟。相信对你会有特别大的作用。

  成功归来感言:公选实职副科初体验 前几天刚参加完市统筹公选副科级领导干部的面试,顺利通关,最终以总成绩全市第二顺利进入考察环节(全市公选5名)。之前笔试排名第五,但与2、3、4名差距甚小,一分到几厘不等(未折合)。通知参加资格复审和面试时,中间只有三四天的准备时间。说的是12号上午复审、看考场,下午实地调研,13号全天面试。结果12号下午实地调研后出乎意料的现场就举行了一场调研成果转化——写调研报告,占面试总成绩的30%;13号依旧结构化面试,占面试成绩的70%。 回想这一路的历程,感触颇深,加之10.25的公务员考试也以总成绩第一名顺利通关,自己对如何在考试、面试中取得成功有了更深的体会。第一,自信乐观。积极的自我认知是力量的源泉,良好的乐观心态是成功的保证,有助于临场发挥,正所谓是“心态决定命运”!第二,学习。学理论(不要烦枯燥无味)、学实践(注重从实践工作中、生活中学习,向你身边优秀的同志们学习)、学应用(大胆的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中,甚至是你平时与朋友们交流交谈的生活中,有助于 养成作为一名公务员或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语言素质修养、思维方式等)。第三,勤总结。也就是要不断的去悟、去思考(如针对某类问题我将怎样处理,我将如何与人相处等),这是不断自身各方面能力素质的关键!第四,做好考前其它准备。如服饰、礼节礼仪、答题技巧等,这些我不多说,供学习的大家有很多经验之谈。我重点说一下,考前对时事热点要100%的关注,要结合到报考职位思考出题方向,多做准备(并不会考,但这样心里或许会更有底,从容上阵)。第五,答题时不要死记硬背,要跳出“框框”,做到逻辑层次明确、全面、深入,在理性的分析基础上,最好能有一点感性的语言打动评委老师。

  痛定思痛——我为什么在公选面试中失败

  今年6月我参加了北京市公选处级领导干部得考试。虽然我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进入面试,但面试惨败。其实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输得这么惨痛,面试76分,总分倒数第二,无缘进入考核。

  考后回来,家人一直在安慰我,但是我心痛的不是失败,而是面试上与别人如此大地差距,这种差距在我的历次公选面试中似乎越来越明显,别人一直进步着,我却没有任何。我有很多不足,但是这种不足足以让我与心中的岗位接近“绝缘”。

  首先,在口才方面。我是理科出身,所以在踏入社会之前很多时候是和数学公式打交道比较多,不像学文科的考生或多或少有些嘴皮子功夫,我记得大学时论文答辩都让我紧张不已。公选考试我的弱点就在于缺乏组织语言的能力,以及灵活驾驭语言的能力,无法流畅表达自己的意思。虽然背了很多文章,可是每次面对面试的考题,我竟“无语凝噎”!急的我满头是汗。心中答案其实早已明白于心,可是无法用一张嘴表达出来,不能够出口成章。考试中我发现我一直觉得不怎么样的对手都讲得比我好,条理清楚,回答自如。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时候,我很难插上话,就算争取到了机会,也很难表达出自己的意见,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很难用有效的语言反驳对方的观点,也让对手认为我无足轻重,忽视我的存在,导致考官认为我的发言无效,分数就偏低。当然在考官们看来,这也是不具备领导素质的一大表现。

  其次,是我的心理素质方面。我这个人遇到一点事情就会太容易紧张了,一紧张就打颤,说话就不流利,影响思维的深入。特别是遇到年长严肃的考官们,以前公务员面试考试还算比较幸运,考官说话都比较温和,还带着微笑,所以当时很轻松,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全说出来了。毕竟不可能每次都这样,这次一进考场,我就被沉闷的气氛所打倒,心里紧张的很,差点就滑到,顿时自己成了结巴。一个领导怎么可以表现出懦弱紧张的一面,这是个气场问题。

  最后,复习对策方面。建议大家有时间精力的话能找一个不错的培训班练练,不仅是机构的专业性,同样,考生之间的就留也能让自己不少。

  虽然这次考试我失败了,但我要继续把大部分精力拿来复习,特别是面试,下次公选绝不失手!

文章关键词: 公选 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