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教师面试备考:了解面试的内容及形式

2014-04-07 16:40: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特岗面试考察的内容

  特岗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具体操作过程中,有的省市根据实际情况又将这四大方面划分为若干小的层次,如教育理念、教材分析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基本功,以及口语表达、逻辑分析、仪容仪表、气质等。但无论各个省市怎么划分,都万变不离其宗。

  二、特岗面试的形式

  面试工作由各设岗县或省辖市组织实施。一般情况下,由省辖市提出统一要求,下属县或县级市参照并制定出面试实施方案,具体操作执行。

  根据往年的实际情况来看,特岗面试的形式主要有以下三种:

  一是试讲(模拟课堂讲课、微型教学);二是说课;三是说课加答辩或试讲加答辩。

  另外,有些地区也采取说课加试讲,然后答辩的方式进行;有的采取试讲加说课的方式进行;有的只采取答辩的方式。考生要注意的是,体育、音乐、美术三门学科可能会加试技能测试。

  特岗面试的形式虽然多种多样,但主体无非是试讲、说课、答辩三种,考生应该在笔试估分后尽早着手,不打无准备之战。

  特岗面试时,选用的说课或试讲题目都选自当地中小学使用的现行教材。绝大多数县市面试时在备考室已经准备好了教材,但极个别的县市需要考生自备教材。

文章关键词: 特岗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