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申论——“一箭双雕式”经典评论性用语(六)

2014-03-12 09:55: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腐败这种病毒,在现实中存在多种变体。既然是腐败,自然跳不出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的本质,但在表现形式上就千奇百怪了。

  2. 治“兼职腐败”,关键不是兼不兼职,而在于切断利益输送渠道,让权力远离利益诱惑。

  3. 做到这一点,必须简政放权,压缩权利寻租空间。只有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权钱交易的风险和可能性才会极大减小。

  4. 对腐败分子“零容忍”,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对“兼职腐败”现象,也应动真碰硬、法无偏私,用严格执行和铁面问责彰显制度威力,继续促进政治生态的净化。

  5. 刘汉案也再次警诫世人,法律的红线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不能逾越,不要去行使依法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

  6. 李克强总理表示,要忧民之忧、急民之急,不断努力解决住房、医疗、社保、教育及食品安全、大气污染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要以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更加充满希望。

  7. “办证难”很多时候其实不是难在事上,而是难在人上,本质上是权力撒野的一种变种。因为与权力的亲疏远近,它呈现出对一部分人容易对一部分人难的截然不同的反差。

  8. 办证难,有时不是难在缺什么材料上,而是难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责任心上。

  9. 解决办证难,简化并公布办事程序很重要,但是办事人员的责任心,不管给谁办事都是一个标准,把事情办得怎么样,群众反映如何跟办事人员的个人评价相结合,更重要。

  10. 诸多学校、老师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的往往是高精尖的人才,这可能没什么大错。但不该忽视的是对一个普通人的培养、一种底线教育——你可以不成为英雄、不成为榜样,但你应该成为一个遵纪守法、有基本道德观念的公民。

  11. 一命抵一命,或许是法律能给出的最“公正”结果,但之于整个社会,失去的将是两个生命、两个家庭的幸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死刑恐怕从来不能算作一种“得到”,而永远是再一次的“失去”,不管最终判决如何,都没有赢家。

  12. 成长过程中,很多孩子被灌输的是“不输于人”的竞争意识,缺乏的是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提醒和教诲。竞争无处不在,不管是校园还是社会,但竞争不能突破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13. 要想成功地做事,首先要成功地做人。如今,做人和做事孰先孰后、孰轻孰重,似乎在一些地方出现了某种“逆转”。“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高智商低情商的人不时出现,这无疑不是我们希望培养出的人才。

  14. 实事求是地说,负面情绪的调整、竞争压力的排解、评价标准的转变、功利色彩的淡化,这些都不仅仅是学校的问题、学生的问题,校园里的种种现象其实是社会问题的缩影。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申论 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