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申论——“一箭双雕式”经典评论性用语(四)

2014-03-12 09:52: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坚持转变执政理念这个基础。各级领导干部应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并非一对不可调解的矛盾,如果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这种发展得不偿失,不可持续。

  2. 必须牢牢确立“保护第一、开发第二”、“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不要带血的GDP”、“不以牺牲环境利益获取自身政绩”的意识,在项目引进、开发建设中,严格环保前置审批,把好“准入”关卡,坚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发展经济,通过发展经济更好地促进生态保护,实现科学发展。

  3. 突出生态环境治理这个关键。一方面,加强环境综合执法,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水体、大气、噪声”污染等热点、难点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出“乱排、偷排、不达标排放”等违法环境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环境安全。另一方面,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恢复并重,大力推进造林绿化、污水处理设施、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等重大生态工程,切实保护和建设好祖国的绿水青山,不断巩固和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4. 筑牢人民群众支持这个根本。“群众最可信,群众最有力”。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并非一朝一夕,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是政府一个部门的事,必须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发挥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具体到工作生活中,加强对群众的环境宣传,教育他们自觉树立节约资源、能源意识,珍惜每度电、每滴水,每张纸,厉行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养成绿色、低碳出行理念,尽量少开车,主动选择公共交通或者步行的方式。倡导废物利用,循环使用。总之,集全社会之力,从细处着手,从小处发力,努力构筑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每个人的“微能量”汇聚成为改变环境的“强引擎”。

  5. 节俭的会风就迎面吹来沁人心扉。在水资源已成稀缺资源的特殊语境下,矿泉水“实名制”,虽然“简约”却不“简单”,它无疑为广大官员树立了节约典范,更传递出中央将节约进行到底的态度和决心。

  6. 每一年的全国“两会”,不仅是反映民情民意的平台,也在传递着中国政策的“风向标”。

  7. 上行之,下必效之。

  8. 温家宝总理说过:“中国有13亿人口,一个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成一个大问题。”

  9. “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节约会务成本,靠的不是喊破嗓子,而是点滴努力的汇聚。从细微处着手,从自身做起,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的两会将吹出更多改革之风。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申论 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