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事业单位申论热点: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5-04-28 07:57: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背景链接】

  2015年3月,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经济新常态下,农民工在劳动就业、工资收入、技能等方面面临着新变化、新挑战。政府将采取一些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近年来,全国已有200万有技术、有资金、对农村有感情的农民工返乡创业,这一新的趋势值得关注。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是要解决好“三个1亿人”的问题,其中引导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是重要方面。2015年2月,李克强总理在贵州看望返乡农民工时强调,国家正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度,让西部进城务工人员尽早就近就业。

  【标准表述】

  农民工是新型劳动大军,农民工进城为农民增加了收入,为城镇创造了财富,为改革发展增添了活力。但是在现在的经济新常态下,农民工劳动就业也出现了新变化。

  随着国家整体发展的战略部署,沿海发达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步伐加快以及中西部地区发展条件和环境的不断改善,及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促进了农民工返乡创业这一现状的发展,从而也可以推动城乡经济协同发展。

  【具体措施】

  首先,国家应出台相关政策,对于农民工创业放宽准入条件,简化审批程序和办事手续,清理和规范收费项目,在财政支持方面,通过中央和地方财政拨款,设立扶持农民工回乡创业的专项基金。

  其次,为农民工提供“充电”时机。为农民工提供必要的创业项目培训与技能培训,从而农民工的科技文化水平与劳动技能水平。

  最后,调低农民工创业的成本,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农民工创业的原材料支出,减少农民工创业的成本,也可以农民工心理上减轻的创业压力。

文章关键词: 农民工 事业单位 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